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周小川:根据经济和通胀走势调整货币政策

周小川:根据经济和通胀走势调整货币政策

2015-04-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中国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根据经济和通货膨胀走势进行适应性调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经验表明,货币政策可以为结构改革创造机会,但单纯依赖货币政策也会带来风险。周小川是在美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31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系列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周小川在介绍中国经济形势时指出,中国经济正在步入新常态,经济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然处于合理区间,就业增长保持稳定。与主要发达国家和其它新兴市场国家需要努力提升经济增长速度不同,中国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引导经济向更有质量和更可持续的增长模式转变,包括改善经济结构,鼓励创新,保护环境,推动第三产业发展和改善收入分配等。为此,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出简政放权、价格改革、扩大开放和进一步提高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程度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同时,中国政府也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调整,部分行业产能过剩、消费需求不足和投资回报率下降等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周小川指出,今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对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进行审查,并应推动2010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结构改革完全落实。在推动落实2010年改革的同时,要积极考虑和讨论各种可能的过渡方案。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