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陈应奖:做一双顾客满意的好鞋

陈应奖:做一双顾客满意的好鞋

2020-01-10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作者:


陈应奖,红蜻蜓女鞋事业部大生管经理,曾获红蜻蜓企业文化奖“优秀员工奖”“矴步奖”“精益奖”等荣誉。

温州日报记者 李中 通讯员 李晓平

“人就要不断努力,勇敢追逐梦想。”在红蜻蜓入职12年以来,陈应奖称这是他最具奋斗的一段历程。

2017年11月,陈应奖担任女鞋事业部大生产管理经理,会计毕业的他在红蜻蜓财务、物流部门工作。这是个任务艰巨的岗位,要根据市场需求,按时完成生管计划,满足市场需求;做好供应商管理,让原辅材料供应商如期交货;合理制定生产计划,完成生产任务,这对于陈应奖来说是全新挑战。女鞋材料多,工艺复杂,生产计划相对于其它生产事业部难度大得多,一切要从零开始,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还要解决生产瓶颈,提升生产效益。为了更快更好地适应这一岗位,每天加班学习生产流程,阅读相关书籍,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培训,前往广州、福建、宁波等地向标杆企业取经,从一个对生产不了解的门外汉逐步成长为精通业务的骨干,从公司众多大生管经理中脱颖而出。为今年公司推行全价值链体系重构项目,拉式补货订单如期完成做出贡献。

去年10月,红蜻蜓和独立设计师惠文龙的服饰潮版HBEH合作的跨界新品发布大秀在上海时装周亮相,红蜻蜓特邀法国著名设计师融合“中国智造”技术,为本场大秀定制全新秀款鞋履。在随后的秀款鞋订单中,由于工艺复杂,技术含量大,涉及新材料多,供应商不是十分配合,陈应奖不厌其烦地和他们沟通,动员厂长和主任研究制鞋工艺,提前完成生产任务。

“服务于生产、服务于终端、服务于公司。”这是陈应奖刚来生产管理部就定下的宗旨。他表示,生产管理员要有“顾客导向”思维,要有销售的态度和服务的态度,急市场之所急,赶市场之所赶,全力做好生产与市场终端紧密对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去年双11,红蜻蜓电子商务公司有一款鞋需要加单,11月2日下单,要求11月8日赶出来,一般一个生产周期要14天左右,相对于一个生产周期来说难度大。接到任务后,陈应奖马上与供应商对接,厂长召集生产线每段管理开会,生管员安排每个工序完成时间,按照大生管计划严格执行,通过沟通协调和组织安排6天内如期完成任务,为电商提供充足的货源保障。

生产效益在于均衡生产,在陈应奖看来,获取订单有很多方法,除了订货会,自己要主动借力借势,多沟通多交流,积极开拓接单渠道。每年5月-6月是生产淡季,陈应奖主动与公司电子商务公司、研发和分公司等部门沟通争取订单;换季时,他找领导提前进行订单预测,积极争取订单,实现均衡生产。

去年,红蜻蜓女鞋事业部与电子商务公司合作,电商某款单鞋首批下单200双,陈应奖主动找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沟通,在淘宝网等平台年终大促时加以推广,结果这款单鞋返单十几次,总共生产了9000多双。

“做一双顾客满意的好鞋”,一直以来陈应奖在践行这一宗旨,对这句话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首先要保证品质、舒适度和时尚度兼具;第二要取得顾客的信任和满意,第三提高员工收入,提升公司效益。”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