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四川第18场战"疫"发布会⑦丨@四川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有困难可上这些平台找帮扶

四川第18场战"疫"发布会⑦丨@四川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有困难可上这些平台找帮扶

2020-03-25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雪黎 摄影 郝飞)3月24日,记者从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八场)获悉,强服务帮中小企业过“疫”关,疫情期间,四川通过“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平台”整合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益企融数字金融服务平台、天翼电子商务等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在线融资等服务。

在“帮扶平台”上,成都帝茂新材料通过建行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3天实现融资100万,解决了税务评级较低,贷款条件不足等难题。绵阳安剑皮革化工通过招商银行“微票通”产品,以低于市场利率27个基点的价格办理了4200万元票据贴现,解决了急需发放职工工资和支付供应商应付账款的燃眉之急。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李堂兵介绍,目前,四川全省已建成“1+21+10”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体系,培育22家国家级和51家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年服务中小企业5.9万家次。疫情发生以来,针对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的资金紧张、经营困难等难题,积极探索通过精准、创新、有效的服务提振信心、增强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除了融资,中小企业有其他复工复产相关困难,也可以去这些平台上找帮扶。

推出的“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平台”,推荐了两批次10类49款“互联网+”优质服务产品。

针对企业理解政策难,推出“互联网+政策服务”,编制《四川省中小企业疫情防控手册》(系列)30期,推送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动态、政策信息、防疫知识等信息3943条。同时,推出“人工智能+政策服务”,形成1.29万条政策库信息,智能机器人在线为企业提供规模自测、政策咨询、政策解读服务。

针对企业经营难,推出“互联网+培训服务”。聚焦企业疫情期间面临的实际共性问题,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企业家,开展财税、融资、用工、防疫等主题培训35场,超过3万人参与。同时推出《企业战役共克时艰》抗疫系列公益直播课程30期,引导企业用“故事化”营销方式+短视频传播手段创新营销模式,开展线上直播销售,助力企业正常运营。

针对企业供需困难,推出“互联网+供需服务”。“复工复产帮扶平台”通过与新华信用、易派客、京东云、云逆行等全国多个重大平台物资供需数据共享对接,已拥有全国2056个企业供需信息,目前已有498家企业发布物资供应信息,153家企业发布物资需求信息。

李堂兵表示,帮助中小企业更快更好走出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持续统筹谋划全年服务工作。他透露,今年,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将会同相关部门出台《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在优化建设总体环境基础上,实现服务主体多元化、服务方式创新化、服务内容精准化,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服务。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