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平行论坛“2022先进制造业数智发展论坛”开幕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陈占光发表视频致辞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平行论坛“2022先进制造业数智发展论坛”开幕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陈占光发表视频致辞

2022-06-27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毕波

2022年是开启“十四五”融合发展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产业数字化加速向深层次拓展、新业态与新模式日益成熟,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领域实现快速发展与融合渗透,带来业务效率和行业效益的提升,重塑了生产方式、消费方式、服务模式,不断催生出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主要大国和地区重塑全球竞争力的共同选择,制造业加速推动实体经济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和绿色化转型,保证企业产业供应链安全稳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

在此背景下,6月24日下午,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平行论坛“2022先进制造业数智发展论坛”(已下简称论坛)在天津开幕。论坛以“数智起航 共筑未来”为主题,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和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制造业信息技术应用分会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一级巡视员张晓峰,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杨蔚玲,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郭永新、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周胜昔等领导参会并致辞。


中国皮革协会是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之一,副理事长陈占光代表协会录视频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是实现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皮革行业未来将努力提升产业链各环节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和协同能力,有效释放数据要素产生的价值,聚焦智能化车间、智能化工厂、智能化基地的创建,引领产业新发展,赋能产业新转型。

作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平行论坛,论坛围绕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助力赋能、建言献策,提供政策导向,探索制造业创新路径,助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25日上午,还将举办三场分论坛,深度聚焦技术、行业与产业协同发展,促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