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23中国国际皮革展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皮化专场举行

2023中国国际皮革展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皮化专场举行

2023-09-0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文/樊永红 图/李霞

830日下午,2023中国国际皮革展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皮化专场在中国国际皮革展上举办,参加展会的部分展商代表、观众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黄彦杰主持。浙江盛汇化工有限公司技术代表张江伟、山东黎宁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部部长张伟强、齐河力厚化工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冯练享、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经理高圩、四川德赛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线经理樊海欧、徐州鸿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李成祥、北京泛博清洁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张江山分别发布和介绍了各自公司最新的皮化新产品和新技术。

张江伟

张江伟介绍了盛汇化工有限公司头层防水革工艺设计思路及工艺要求,其研发的盛鞣宝JWE是用于生产高防水性的皮革聚合物防水加脂剂,使用JWE加脂剂的皮革具有极高的动态防水性能,有着优异的填充性能,成革丰满,革身紧实、硬挺,Q弹,并且有优异的耐光,耐热性、耐水洗等性能,适用于生产高质量的全粒面及二层革和磨砂、牛巴革。

张伟强

张伟强介绍了黎宁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对新型生物基材料在复鞣中的应用研究,其已构建起独具特色的生物基新材料制革体系,有多支生物基产品(如JMR,TFO,TUT)可以用于皮革生产,经实验和生产验证适用于大多数皮革复鞣工艺,相对于传统填充剂复鞣,皮胚具有更好的丰满度、粒面平细度和柔软度,抗涨强度和抗撕裂能力有更好提高。

冯练享

冯练享介绍了力厚化工2023年推出的五种新产品的特点:(1)石灰悬浮剂LR:促进纤维分散,提高浸灰效率;(2)快速回湿剂TLA:节约时间能源,不退鞣;(3)提升品质的多功能助剂ZWX:提高耐黄变,去除异味;(4)防水加脂剂LWR:柔软度好,防水效果佳,动态防水可达5万次。(5)无铬鞣剂PROSPTAN LMT:收缩温度达到80℃以上,手感丰满度接近铬鞣革,可适用于各类皮革。

高圩

高圩介绍了达威科技基于固态润滑技术的生物基聚合物新材料,该聚合物材料分子侧链上同时含有大量羧基以及疏水的天然生物基长链,同时具备高效加脂和填充性能,可部分替代甚至完全替代传统复鞣剂和油脂类加脂剂,大幅度降低了有机物废水的排放,缩短了复鞣工段工艺时间。此外,其还具有抗氧化、耐水洗、低雾化值、高撕裂强度等优点。

樊海欧

樊海欧介绍了德赛尔Q PLUS系列产品和DESOATEN DCF-M无铬鞣体系的特点。德赛尔Q PLUS系列产品在耐老化、耐黄变性及降低受限双酚残留方面都优于常规合成鞣剂,DESOATEN DCF-M无铬鞣体系采用了有机鞣剂体系,实现了无盐无铬无金属鞣制,该体系已经拥有了鞣制助鞣和配套复鞣两个系列产品。

李成祥

李成祥介绍了鸿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的皮革合成革涂层高物性提升方案,具体介绍了贴面工艺在汽车、鞋包、无溶剂贴面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其涂层贴面能有效遮盖伤残,具有耐磨耐刮、耐酒精、耐析出等优点,可提高成品物性,提升产品等级。他还具体介绍了公司9种产品的特性及用途。

张江山

张江山介绍了泛博公司推出的柯林坦艾伊特AT鞣剂,该鞣剂为高分子聚合物,不含醛、不含膦、不含铬。适用于各种类型的皮革和毛皮白胚皮鞣制,单独使用即可使皮板获得柔软、丰满和具有一定延伸性的鞣制效果,收缩温度达85℃以上。其工艺简单、加工稳定、白湿皮及半成品理化指标优良,能够提升成品得革率和品质。目前在牛皮沙发、鞋面以及汽车坐垫等品种上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黄彦杰主持会议

/樊永红 图/李霞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