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2023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颁奖典礼和交流会在深圳举办

2023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颁奖典礼和交流会在深圳举办

2024-03-13

来源:《北京皮革》

作者:图/会议组委会、梁玮

2023年12月8日晚,2023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皮革协会鞋业鞋材鞋机专委会2023年会暨中国鞋包产业数字化创新峰会“LINKFOR时尚之夜”现场举行。2023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在深圳这座改革开放前沿之城、科技时尚之都举行现场颁奖,彰显了该项赛事的创新、创意与发展理念,为大赛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氛围,为引导消费者了解、使用真皮和天然毛皮产品注入了新的活力。

出席中国皮革协会鞋业鞋材鞋机专委会2023年会暨中国鞋包产业数字化创新峰会的260余位领导、嘉宾、代表,以及大赛获奖者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在播放首届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回顾短片中拉开序幕。

首先,本届大赛评审组组长、中国美术学院纺织服装研究院院长吴海燕致辞。她对本届大赛情况做了介绍,分析了大赛的特点、亮点,充分肯定了本届大赛所取得的巨大成功。

吴海燕指出,2022年中国短视频用户规模首次突破10亿大关,用户活跃度与粘性持续提升,使用时长呈碾压之势,位列网络使用时长排行的首位。短视频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缩短了品牌孵化和认同的时间,也使得更精准地分析、定位用户的消费习惯和喜好成为可能。

正是因为顺应了数字经济时代下的短视频浪潮,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虽然诞生才两年,却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目前我国皮革皮草的鞋包、服装等行业赛事众多,但是“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是极其独特的。它是行业首个以真皮和天然毛皮为题材的微视频大赛,也是唯一一个融合了皮革皮草和数字传媒这两个跨领域的赛事,既体现了各自领域的专业性,也体现了跨界融合的数字时尚魅力,此次大赛的很多获奖作品都是设计和传播专业学生跨专业共同创作完成的,它产生的巨大传播力与影响力使其脱颖而出,成为引导消费认知并实现皮革行业与消费者良性互动的一种全新模式。

吴海燕指出本次大赛作品整体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水准超预期。此次大赛作品数量和整体水平相比首届有很大的提高。参赛作品内容编排用心,艺术创作思维和手法各具特色,软硬件设备运用比较娴熟,画面生动,具有较强的感染力;二是风格多维多元,既有充分体现工匠精神与创新精神融合的,也有从科普知识与材料特点入手的,既有关于历史文化的,也有讲述生活情感故事的,其纵向横向不同维度、数字时尚新风格让人耳目一新;三是创意性强,具有很强的传播性。很多作品脑洞大开,另辟蹊径,将皮革独具魅力与美丽生活做了极好的融合和品质提升,让人印象深刻;四是展现当代的活力。本次大赛彰显数字时尚的魅力,参赛者以年轻人为主,作品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给皮革这种具有悠久历史的、加工技术相对传统的产品注入了青春活力与时尚潮流;五是契合新时代新消费、新需求新变化、新创意新文化、新数字新时尚。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皮革和天然毛皮材料本身所承载的天然优质、可持续性、循环经济和社会责任的内涵,契合了新时代人们追求美好理想生活的消费品质的需求提升。她希望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越办越好,希望有更多富有创造性的年轻人关注并参与这个赛事,也希望更多有责任心的企业家投入到让社会大众认识、了解、喜爱真皮和天然毛皮的事业中来。

随后,举行了现场颁奖仪式。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陈占光、宏兴汽车皮革(福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家宽为社会组一等奖作品《玩皮人生》的获奖者王剑林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张燕、国际毛皮协会中国区CEO王晶为院校组一等奖作品《追忆》的创作团队“心有阳光队”的代表泉州师范学院王灿、章有锐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穗龙为社会组二等奖作品《守一生守艺鞋》获奖单位——福建省革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代表、二等奖作品《一生一事一席》获奖单位——重庆隆发皮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二等奖作品《项圈》获奖单位——泉州市菲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广东省皮革协会会长郭忠杰、河北省皮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高尚为院校组二等奖作品《皮革科普小知识》获奖者陕西科技大学张施彤、二等奖作品《换上舞鞋摇摆吧》获奖者中国传媒大学杨苗婧、二等奖作品《绽放》创作团队“玫瑰工厂”代表——北京服装学院孙思琦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陈占光为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毛皮协会、宏兴汽车皮革(福建)发展有限公司、河北无极皮革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创新基地、河北省皮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颁发“2023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卓越贡献奖”。



张燕为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顾任飞、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皮具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陈慧慧等获得最佳组织奖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在颁奖典礼现场播放了2023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作品视频。一个个美好的皮革故事和一段段栩栩如生的皮革作品视频,展现了天然皮革及其制品的灿烂魅力,带给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2023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由中国皮革协会、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国际毛皮协会、宏兴汽车皮革(福建)发展有限公司、河北无极皮革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创新基地、河北省皮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

大赛自2023年7月5日启动以来,收到来自全国社会各界参赛者,以及各院校、众多单位的共计168个参赛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的初评,遴选出95个作品进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2023年11月16日,评审专家对95件作品进行审阅并评分,同时综合作品网络平台的得分,最终分别评出了大赛社会组及院校组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入围奖10名。此次大赛作品数量和整体水平相比首届有较大的提高。获奖作品风格多样,有从材料特点入手的,有关于科普知识类的,有弘扬工匠精神的,有讲述情感故事的,但都具有创意性强的品质以及利于传播的特点。

2023年12月9日上午,大赛组委会邀请专业拍摄团队对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选手进行了采拍,选手们畅谈获奖感言和对未来大赛的祝福;下午,出席颁奖典礼的部分评委和获奖代表参加了大赛交流会,交流会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路华主持会议。部分大赛评委、获奖选手和最佳组织奖的代表分别发言,讨论2023年大赛的特点、变化和参与大赛的收获,并探讨未来大赛发展的方向。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张燕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要充分总结赛事经验,不断提升创意和包容性,把大赛办出新水平、新高度!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