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新”潮澎湃 “质”在必德︱这家企业为啥是行业顶尖?答案都在这3块牌子里

新”潮澎湃 “质”在必德︱这家企业为啥是行业顶尖?答案都在这3块牌子里

2024-03-29

来源:川观新闻

作者:周玉琴

你知道皮革是如何制出来的吗?一张动物皮从生皮变成皮革,要经过一系列物理和化学方法加工处理。在这个过程中,会使用到一些化学制剂。在德阳有一家企业,主要从事皮革化学品的研发应用,是中国皮化行业的“领头羊”。3月26日,“大抓落实 勇争一流”大型融媒采访活动报道组,走进位于德阳市旌阳区的四川德赛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起探索皮革诞生背后的“秘方”。

德赛尔技术应用中心
走进企业的技术应用中心,这里运转着各种各样的设备,转鼓、干燥真空、绷板等。“这里相当于一个缩小版的皮革厂。”公司总经办经理吴璐璐介绍到。一张生皮进入到这里,通过浸水、脱脂、鞣制、染色、干燥、压花等复杂工序后变成一张皮革成品。在不同的工序中,会用到不同的化学材料,公司的产品就在这里进行应用实验。
生产一张皮革需要数十种化学材料,德赛尔能生产满足皮革制造的全系列化学产品。“我们为客户生产提供绿色环保、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吴璐璐说,清洁、绿色的化工新材料技术含量高,这就要求企业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德赛尔多年来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近三年的研发资金投入更是大幅增加。
在德赛尔的行政大楼,有3块牌子是企业科技创新实力最有力的证明。
其中一块是由国家工信部授予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牌子。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而德赛尔是皮化行业内首家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的企业。

中国皮革化工德阳基地由德赛尔牵头建设
另一块牌子,也含金量十足。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德赛尔挂牌中国轻工业皮革化工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也是我们行业中的唯一一家皮革化工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吴璐璐说。
在行政楼的外墙上,还有一块牌子吸引了报道组的注意。牌子上写着“中国皮革化工基地·德阳”,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于2011年9月联合授予德阳。吴璐璐介绍,中国皮革化工基地全国仅此一个,德赛尔是该基地的主体建设和牵头单位。
3张牌子合在一起,就是皮革化工行业的“王炸”。

依托这些平台,德赛尔坚持走研发型、创新型的发展道路,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近年来承担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技项目。仅过去三年,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累计达到15个,成果转化收入超过千万。

德阳观察 周玉琴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