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第2-3期>

 苹果两款手机套测试结果证实 皮革材质具有明显优势

苹果两款手机套测试结果证实 皮革材质具有明显优势

2024-04-11

来源:《北京皮革》

作者:文/ 周富春 冉福林

2022年9月,在Iphone 15新款手机发布的同时,苹果表示此款手机的外套不再使用皮革,而是采用了一种名为FineWoven的合成材料,并宣称这种材料环境友好,可提高其产品的可持续性。国际制革委员会(ICT)对此举动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会员讨论应对策略。

为此,意大利皮革协会(UNIC)将苹果之前配售的皮革手机套所用皮革及FineWoven合成材料,送给了专门从事材料分析测试的独立机构ARS Tinctoria实验室进行了专业检测,检测结果表明,皮革材质在各方面的性能优势明显,对环境友好,苹果公司拒绝使用皮革材质作为手机外套的言论存在偏见。

ARS Tinctoria实验室对苹果手机套皮革样品和FineWoven合成材料从显微结构、生物基含量、碳氮含量、焚烧后产生的温室气体、耐磨损测试等多方面进行了对比测试分析。测试研究结果毫无疑问地证实,FineWoven是一种化石衍生材料,是一种塑料,只含1%的“生物基”,废弃后回收降解很难,在自然界中存在时间可能达数千年;而皮革具有紧实的纤维结构,几乎没有纤维间聚合物,99%是“生物基”成分,这意味着皮革是一种天然的、可回收的、基于生物的环保材料,在其产品使用寿命结束时,它将以合理的方式“回归”自然。在耐磨性能方面,被测试的皮革经受了51200次摩擦而几乎没有任何变化(颜色和材料表面),而Fineowen只承受了1600次摩擦便有明显的颜色变化和表面磨损。FineWoven材料无论从环境友好方面还是从产品性能方面均完全不能与皮革相比,也不能替代皮革。

第三方独立测试机构的测试结果是意料之中的,皮革的天然材质属性具有不可替代的明显优势。此举是国际制革委员会(ICT)及其成员共同应对皮革被恶意攻击联合行动的重要体现。

作为ICT的重要成员,中国皮革协会坚持和崇尚客观、公正的科学事实,反对任何不客观、不公正、歪曲事实对天然皮革材料及行业的攻击,大力宣传倡导、积极引导全社会使用对环境友好的天然真皮材料,并同全球各皮革行业组织保持着紧密联系和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皮革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