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2015“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初赛评审结束

2015“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初赛评审结束

2015-01-31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

[导读]2015“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初赛评审结束

中国皮革网讯(记者朱同华)一幅一幅铺开,一张一张细审,认真、专业、严谨,这是昨日在中国皮革协会举办的2015“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初赛评审现场每位评委留给中国皮革网记者的深刻印象。经过一天紧张的工作,近千幅大赛作品初赛评审圆满结束,同时评委对本届大赛初赛作品进行了点评。

评委在大赛初赛评审现场评选点评作品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上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开场致辞,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对本次大赛概况进行了阐述。本届大赛初赛评审由北京市环境与艺术学校书记、副校长于百计、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所长陈启贤、安踏中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郑飞、广州履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中华五位专家担任评委。

评委对每一幅作品进行审阅、点评,直至评选出该作品的奖项级别,但并不是每幅作品都能走同样的流程,有不少作品还要经过评委们反复切磋、研究,才能得以评出奖项级别。经过各项评审,最终初赛评审结果已经出炉,中国皮革网作为本次大赛的指定媒体将于近日予以公布。

在点评会上,五位评委分别对本次大赛的情况进行了点评。曹中华表示,本次大赛与往期相比更加规整,使用电脑设计的也更多,完整性更强。陈启贤认为,大赛整体性比往期更好,有一定的设计主题,但主题比例却有所降低,同时部分参赛选手不懂借助经典版来延伸设计,不能很好地与国际接轨。在李运河看来,本届大赛的作品与整个行业水平比较接近,整体水平有所提高,大部分作品做到了创意与市场兼顾。郑飞说,可穿戴设备是趋势,在这些作品中可看出一些“苗头”,部分作品正在向可穿戴设备方向靠拢。

于百计在总结此次大赛点评时介绍,此次大赛有40余所院校组织参加比赛,有900余幅作品参与进来,在数量上属于历史新高。他说,参赛作品的增加说明制鞋行业是一个向上走的行业,但是有些作品只有创意,不能很好地贴合市场。大赛作为一个平台,需要建立一个完善的引导机制,要引导院校教育贴近市场,引导企业设计更具价值的产品,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步伐。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

北京市环境与艺术学校校长于百计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

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所长陈启贤

安踏中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郑飞

广州履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中华

评委在大赛初赛评审现场评选点评作品

评委在大赛初赛评审现场评选点评作品

责任编辑人:郭婷婷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