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越南加强原产地管理,防范为逃避关税的中国货物穿越到美国

越南加强原产地管理,防范为逃避关税的中国货物穿越到美国

2019-06-12

来源:和讯名家

作者:

越南海关总署正在大力指导海关部门,加强货物原产地证书的检验和认证,避免外国商品“穿着”Made in Vietnam的标签穿越到欧美和日本市场,主要针对中国非法出口产品。

越南周日在政府门户网站表示,它发现了数十份伪造的产品原产地证书,以及一些公司试图逃避美国关税的非法转移行为,产品涉及纺织品,水产品,农产品(000061),瓷砖,蜂蜜,铁,钢,铝和压制木材等。

这是自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今年升级以来,亚洲政府首次公开指控此类不当行为。

越南的声明承诺加大对与贸易有关的欺诈行为的惩罚力度,这加剧了外界的担忧。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之下,一些中国出口商非法更改产品原产地。

越南国会经济委员会常委杜文新(Do Van Sinh)在政府的声明中说,越南担心自己可能会因为允许贴错标签的中国产品流入美国而受到美国的惩罚。

据报道,随着中国对美出口大幅下滑,越南今年对美出口大幅增长。有证据表明,这些增长中有一部分是由于供应链的转移。越南劳动密集型制造业在材料和设备方面严重依赖中国。同时,美国是其最大的出口市场。

越南政府发现的欺诈案件包括,在加工原产地证书之前,中国商品的包装被更改为“越南制造”。一个例子是,越南海关官员发现,FINEWOOD越南公司从中国进口胶合板产品,然后将其运到工厂更换标签并出口到美国。

据彭博社,Maybank Kim Eng Research Pte.驻新加坡高级经济学家Chua Hak Bin表示,"鉴于高关税和巨大的潜在利润,规避美国关税的家庭手工业可能会蓬勃发展。" “东盟各国政府可能会打击这种行为,担心被美国视为违规行为。”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驻新加坡的高级分析师拉胡尔卡普尔(Rahul Kapoor)说,在中国对美出口总额中,有问题的出口可能只占“相对较小”的比例。“总会有漏洞,会有各种办法来避免关税,但我们不认为这是一种普遍现象。”

该声明称,越南海关正在开发一种程序,以更好地识别和惩罚实施此类违规行为的企业。

在美国财政部上个月将越南列入汇率操纵的观察名单后,越南已经受到了美国的密切关注。

越南副总理Pham Binh Minh上周在国会(National Assembly)上说,由于贸易战,越南国内生产总值在未来五年可能减少6万亿越南盾(合2.56亿美元)。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