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低利润率的箱包业需从源头提升业绩

低利润率的箱包业需从源头提升业绩

2019-07-1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杨国宇

2018年我国规上箱包企业发展态势较为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全线上扬。完成销售收入1500多亿元,同比增长3%。利润总额65亿元,同比增长11%。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全国2万多家箱包企业,1600多家的规上箱包企业样本体量还是偏小,上述数据不足以完全反映全行业的整体情况。

事实上,我国箱包行业总体呈现产业大、企业小、价格低、利润薄、品牌弱的局面。举例来说,即便是我国规上箱包行业,其2018年的销售利润率也仅为4.3%,在整个皮革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低于行业平均利润率低1.8个百分点。要改变行业利润偏低这一局面,企业要双管齐下,对内要开源节流、做好产品,大力实施“三品”战略,高附加值才能保障企业有足够的成本空间去使用优质的原料、配件辅料和先进的工艺,为消费者提供满意优质的商品。同时也要对外进行市场开拓与渠道整合,建立科学有效的供应链条。

在中国,全球顶尖皮具制造商均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表明消费者对于精心制作和设计的手袋及配饰仍有着旺盛的需求,但消费升级的同时也伴随着消费降级的挑战,廉价材料的产品同样有其特定的目标人群。问题在于,我国箱包企业多为中小型企业,在原料采购时很难做到对上游产业链的精准掌控,也就无从谈起合作共赢。但如果有合适、可信的平台,那么产业的协同发展则会水到渠成。目前来说,展会可以说是最有效的产业融合方式之一。展会是客户最集中的地方,企业可以短、平、快地接洽新客户、发现潜在客户,简单,却有效。

接下来的问题是:箱包企业要如何选择展会呢?这需要企业从长度、广度、温度、高度等多个维度对展会进行全方位考量。

1.长度:展会的历史与知名度

一个简单的常识:历史悠久的展会,想必其受欢迎程度不会差。中国国际皮革展已经连续举办了21届,在业界享有盛誉。在2018年的展会中,有近百家企业连续参展21年,展会在业界中的美誉度可见一斑。

2.广度:展会的规模与内容

历经20多年发展,中国国际皮革展的规模扩至8个展馆、9.2万平的面积,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参展商,涉及皮革、超纤、皮化、鞋材、配饰、机械、商贸、服务等全产业链条。期间还有流行趋势发布会、技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一定会让观众收获满满。

3.温度:展会的人气与效果

展会的知名度越高,参展商和买家也就越多,达成交易的可能性也就越大,这是一个对流循环、良性发展的理想模式。中国皮革展不仅获得展商的高度认可,也深受买家青睐,每年都有超过2万名的买家到场,可谓优质客户云集。

4.高度:展会的主办方与服务

对于展会而言,除了直观的热闹场景,细致入微的背后服务同样重要。展览的主办方——中国皮革协会是行业国家级协会,会对参展各方提供全面的咨询服务,进行专业有序的现场管理,保障进、撤馆的顺利进行。而对专业观众(买家)的宣传、组织、接待,主办方也积累了丰富的资源与经验,涵盖行业的制造商、批发商、进口商、代理商、连锁零售商等多个环节。

那么,这样的展览要怎么参加呢?

联系方式奉上,拿走不谢。

中国皮革协会马瑞华先生TEL010-65132303Emailmrh@chinaleather.org

有意参观人士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登记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