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达威杯”第二届全国皮革加工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达威杯”第二届全国皮革加工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2016-06-2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周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推动高技能人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知识、练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促进我国制革行业的技术交流和技术创新,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的技术技能水平,中国皮革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共同举办2016中国技能大赛——“达威杯”第二届全国皮革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本届竞赛列入2016年中国技能竞赛计划(人社部函〔2016〕62号),定为国家级二类竞赛。

本届竞赛内容设定为牛皮革染色加脂,包括与皮革加工有关的理论考试和染色加脂工序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占20%,考试时间45分钟;实际操作占80%,考试时间180分钟。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实际操作考试中,除了考核选手染色加脂技能外,还将竞赛内容与行业节能减排的发展趋势充分结合起来,选手在操作过程中的用电量、用水量、化工材料用量以及吸收程度等也被列入考核内容,这也是本届竞赛的一大亮点。

主办单位成立组织委员会,负责竞赛的组织领导工作及方案的制定。竞赛依旧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根据行业分布及生产情况,最终确定河北、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和四川等八个地区为预赛赛区。预赛由各赛区皮革协会和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制革企业需到相应的预赛赛区组织单位报名参赛,9月30日前各赛区将参加决赛选手名单报至竞赛组委会。决赛拟定于2016年11月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定。对于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奖章和奖牌,并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其他参加决赛的选手以及有关单位也将依据竞赛安排获得相应的奖励。

2016中国技能大赛--“达威杯”第二届全国皮革加工职业技能竞赛的详细内容,请查询中国皮革网公告栏(http://www.chinaleather.org/)。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