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

 3D打印看鞋业制造,离智能化工长有多远?

3D打印看鞋业制造,离智能化工长有多远?

2019-08-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3D打印进入鞋业制造应用已经趋于成熟化。鞋厂为什么要用3D打印在这之前有解读过,参考(链接)。利用3D打印有着加速出样,快速模具,生产周期短,结构、花纹同步一键打印等优势,同时生产车间干净整洁无噪音,这些都是实现智能化工厂的前提条件。

“中国制造2025”提出推进制造过程智能化,通过建设智能工厂,促进制造工艺的仿真优化、数字化控制、状态信息实时监测和自适应控制,进而实现整个过程的智能管控。

联泰 EPM(E-Printing Management system)是一套配合3D打印系统给生产制造提供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云平台整体解决方案,从而实现生产现场的信息化、智能化和柔性化的智能制造管理。

四点看联泰的EMP云平台是如何将3D打印鞋业制造转换成真正的智能化工厂。

1、生产设备网络化,实现3D打印车间“物联网”

工业物联网是指通过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等各种需要的信息,其目的是实现物与物、物与人,所有的物品与网络的连接,方便识别、管理和控制。

联泰EMP云系统平台作业流程精确简单,远程控制、数据传输、实时监控真正实现人、设备和系统三者之间的智能化、交互式无缝连接。

2、生产数据可视化,利用大数据分析进行生产决策

在生产现场,实时监控采集收集一次数据,利用这些数据可以实现很多形式的分析,包括3D打印设备运行功率、液位、剩余时间情况等,利用这些大数据,就能分析整个打印流程以及每个环节是如何执行的。一旦有某个流程参数偏离了标准,就会产生一个报警信号,能更快速地发现错误或者瓶颈所在,也就能更容易解决问题。

3、透明化打印过程

EMP系统可实现,从数据打包生成一份制作订单上传至服务器,到零件的排产、等待列队打印、作业远程精准控制、操作者可追踪查询等的透明化作业,以保证生产流程畅通、生产计划可得到合理而快速的修正、资源充分有效地得到利用。从订单下达到产品完成的整个生产过程进行远程优化管理,减少企业内部无附加值活动,有效地指导工厂生产运作过程,提高产出能力。

4、生产现场无人化,真正做到“无人”工厂

在不间断单元自动化生产的情况下,管理生产任务优先和暂缓,远程查看管理单元内的生产状态情况,如果生产中遇到问题,一旦解决,立即恢复自动化生产,整个生产过程无需人工参与,真正实现“无人”智能生产。

就鞋业制造而言,个性化定制、直接中底、直接模具、智能鞋垫使得这个产业的应用辐射面越来越宽。联泰3D打印系统+EMP云平台系统针对鞋模产业规模化生产以双向交互的形式提供生产打印的所有数据信息,做到多台设备实时监控、管理、记录、储存,对订单进行批量智能化排产,实时监控生产过程,监控物料消耗,减少时间浪费,节约成本,提高效率,大数据分析。计划、打印、数据三者密切配合,从而确保操作者管理者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生产现场的变化,做出准确的判断并制定快速的应对措施。

“过去未去,未来已来”,新技术应用和制造转型推动市场和产业的发展,3D 打印技术已得到一定的应用的同时,鞋业生产离智能化生产车间已经不远。

需要了解或咨询联泰3D打印设备或测试打印效果的,可以发送数据至chenfy@union-tek.com wangzt@union-tek.com 留下相对应电话和公司全称,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取得联系。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