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中国国际皮革展将在上海举办

2017中国国际皮革展将在上海举办

2017-08-2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2017中国国际皮革展将在上海举办

探寻传统产业发展新动能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集皮革行业之大成的2017年中国国际皮革展(ACLE2017)将于8月30日~9月1日在上海举办。届时,来自国内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展商将在9.2万平方米的展厅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探寻传统产业发展新动能。另外,还将有两万多名专业买家出席本次盛会。

宏观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皮革行业呈现出回暖态势,销售收入增速加快,增速提高了0.5个百分点;利润同比由负转正,同比增长6.8%;皮革主体行业出口增幅明显,同比增长8.2%。但行业未来发展能否持续上行仍面临着许多不确定因素,企业急需掌握行业发展趋势,因势而谋,顺势而进,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新的竞争力。

中国皮革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眼下,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引发产业深度变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日新月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已成必然之势。令人欣喜的是,皮革行业中的一些企业已经开始了积极的行动,它们大力推进两化融合,加快应用智能制造装备,同时引进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供应链管理等信息化系统,提升企业智能化运营水平。比如德州鑫华润科技引进了数十条意大利圆盘注塑机生产线、自动喷漆生产线、全自动橡胶圆盘机等全自动生产线,并配有先进的德国库卡机械手,基本实现了自动化生产。未来,该公司力争实现人机一体化生产、全员创新生产;四川德赛尔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加紧推进智能订单系统与生产的对接,将前端生产数据传输到电脑,由电脑控制、分析并优化产品生产过程,从而实现整个生产的网络化、集成化、智能化。

据介绍,本届皮革展期间,一些代表行业发展方向的技术和产品,将以全新姿态亮相。其中,生态皮革企业作为制革优秀群体代表将集中亮相专门展厅,展示最先进的理念、最新颖的工艺、最前沿的技术和最具前景的产品。我国皮革行业于2016年进入深度调整期,而上游的制革、毛皮鞣制则在2013~2014年间率先进入结构调整期,这种调整既是行业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有国家环保政策的外部鞭策。目前,以兴业、东明、梅花、大众、耿氏同盈、开元、宏四海等为代表的生态皮革企业,不断进行工艺革新和产品创新,在满足日益严格的法规标准和市场需求之时,赋予国产皮革以优异的产品性能以及“环保、诚信、品质、时尚”的新内涵。

皮革行业的转型升级,也为皮化、鞋材、机械等配套产业带来了新一轮商机,促使他们积极参展,展示最新最优的产品和生产解决方案。比如中国汽车销量的增长推动了汽车革的发展,也激发了配套产业的活力。届时,来自浙江的明新、四川的振静、山东的兴豪等汽车革龙头企业均携新品亮相展会。河北无极是中国汽车革的重要产区,在环保整治之后,军城、康惠达、新中天、世联等众多当地企业将集体参展,希望借此提高业内知名度,开拓国内外市场。山东黎宁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则针对汽车革重点展出黎宁·洁满蹂6大系列产品,帮助企业实现“清洁鞣制,得革更高”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制鞋业向小批量、多品种、快速反应等方向发展的趋势,明贯科技将在本届展销会上为传统制鞋企业提供有效便捷的现场解决方案,如裁断自动化系统、底部自动化系统等,在推动公司从硬件服务商向自动智能化系统集成商转变的同时,引导缝制品企业更加合理用线,将细节做到极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