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处长毛金锋先生为大会致辞

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处长毛金锋先生为大会致辞

2019-08-27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9月2日,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四次理事扩大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处长毛金锋先生发表致辞。

各位领导,与会各位代表,非常高兴参加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三次会员大会,受国资委协会工作党建局、协会工作局张涛局长委托,我谨代表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协会工作局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过去的在几年里,中国皮革协会在以李玉中同志理事长第八届理事会团结带领下,在发展改革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总工会等有关部门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支持、帮助下,也在各会员单位和协会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推动行业改革发展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搭建会展平台和举行论坛,促进了行业的交流,引导企业重视品牌,规范环保标准,促进了行业可持续的发展;培训行业技术人才,促进行业技术交流,提升了企的竞争力;开展行业评价,持续规范行业自律。这些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提升了皮革行业的影响力,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和会员单位的认可,也切实体现了服务企业、引领行业、协助政府组织、构建社会组织的功能和服务价值。同时,协会的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自身的管理和运作不断规范,行业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被评被AAAAA级行业协会和全国先进的社会组织。


在这里我们我要对李玉中同志和理事及秘书处的各位同志辛勤努力的工作予以赞赏,对于各部委领导、各与会代表对协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我们也对各位领导和与会代表一直以来对国资委联系协会的支工作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根据当前的形势我个人体会协会要认真把握并切实做好三个方面的主要任务。

一是要适应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积极推动协会自身市场化转型改革发展。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社会组织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的社会治理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的作用越发凸显。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和发展发挥,于2015年开始了行业协会与政府机关脱钩改革,中国皮革协会也于2017年进入了脱钩的试点运行。挑战脱钩是机遇也是挑战,协会要积极适应脱钩后的社会组织管理要求制度要求,适应行业发展的需求,按照自身的性质和特点进一步完善协会的治理结构,积极推进自治管理,进一步提升运营的规范性,防范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加快实现自律发展。按照行业协会自组织的各项,推进协会自身的市场化转型。

二是要切实加强协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加强党的建设是新形势、新体制下社会组织工作的重点要求。党建工作是保证行业协会正确发展方向,促进行业协会发挥作用的重要保证。协会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中国轻工业联合国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协坚持党的领导与行业协会依法自治的高度统一。发挥党的建设、引领方向、管好队伍、促进治理、保障发展的应有作用。做到行业协会党组织强起来,党员干部队伍强起来,以加强党建工作,促进行业协会的建设、改革、发展和发挥作用。

三是要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升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当前,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带来的需求不断增长,供给侧改革的任务更加艰巨。政府简政放权和消费减税为企业发展带来活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带来了新的市场空间,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推动了产品销售模式创新,这些为皮革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同时也要看到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国际贸易摩擦持续升级等外部环境造成不利影响。企业同时也存在结构调整、资源环境约束、融资和人工成本增加带来的压力。协会要服务好皮革这个行业,必须紧紧把握行业发展的特征,顺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积极认知和把握行业发展的各类需求,积极贯彻落实政府部门的相关政策,认真听取会员单位的声音,以精准、高效、高质量、可持续为要求,积极拓展行业服务的功能,锤炼专业服务的能力,提升专业服务的水平,发挥行业组织服务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作用。

协会的改革和发展与各项工作离不开广大会员的聪明才智,离不开广大会员的支持和帮助,也请在座的会员代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共同努力,为协会的发展壮大作出贡献。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协会工作局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皮革协会的改革和发展,相信在中国轻工业联合国党委的领导下,在理事会的辛勤努力和广大会员的支持配合下,中国皮革协会的各项工作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我国皮革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再次表示热烈的祝贺,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