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汉尼制革自动化设备公司(瑞士)市场经理Ralph Arbeid

汉尼制革自动化设备公司(瑞士)市场经理Ralph Arbeid

2019-08-3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工业4.0指的是制造业的概念。机器可以通过网络无线连接,和传感器连接到一个可视化的整个生产线、控制和自主决策的系统。工业4.0描述了制造技术和工艺中自动化数据交换的趋势。


工艺过程控制,工艺过程自动化,再加资源的计划系统,加在一起就是工业化4.0的基本。据我所知,中国的生态皮革企业已经应用了好几年的工业化4.0,他们工厂里面整个工艺过程都完全自动化了。


符合工业化4.0标准制革厂新的生产方式中转桶是用聚丙烯做成的,很多地方都做到了自动化。人工在里面起到的作用是微乎其微,越来越少。汉尼概念制革厂,可以使用聚丙烯的转桶,我们也可以生产一些木质桶,聚丙烯的更好一些。在中控室,你可以通过系统、软件进行控制,通过计算之后,它可以指示相关的工具按照配方去实施。


未来必须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我们要用新设备,要做到生态可持续一致性和高效率,我们可以用自然的方法做到这一点,可以让人工犯更少的错误,使用更少的化料。最重要的是,制革厂用这样的设备可以得到非常稳定的高质量的产品。


汉尼做的是一些比较先进的技术,汉尼转鼓采用了超载鼓技术,JUMBO是指转鼓的大小一样,但是超载鼓产出量会更大一些,和传统的转鼓大小并没有太大的变化。皮料放进去传统转鼓中,再加上有液体,对于皮料来说并没有100%的活动量,它和水料的接触是有限的,有些皮料转起来、掉下来,所以不是完全接触的过程。我们现在有超载鼓的技术,可以看到皮料和液体是同时运动的,就是液体在皮料从上面掉下来之前就已经下去了,所以皮料和液体有更好的接触面,而且皮料的转动时间是最大化的。


这种超载性能,相比于传统的转鼓来说可以装载更多的重量,可以节省50%的水,节省8%的化料,更重要的是皮革质量是相同或者更好。如果皮料很薄,在这个过程当中不会有破裂的风险,在传统的转鼓当中经常会出现皮料破裂的情况,但是在超载鼓当中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过程控制和自动化工艺是希望产品能够达到持续稳定的质量,不管是今天、明天、下个月还是明年,产品的质量都是非常一致的。唯一的区别就是原材料里面生物特性之间的区别,比如说每一张牛皮、每一张羊皮之间可能会有区别。当然还能够节约一些化料和水,另外希望能够有更少的污染,因此我们需要探讨过程控制,为了达到这些目标,我们会讲到自动化。


汉尼的自动系统对水量、水度、转鼓的选择都会非常精确,避免了人为的错误。最重要的一点,是有可追溯性,你知道你什么时候做了什么事,在哪个转鼓里面,在哪个工艺的过程当中加了多少水,水温是多少,都可以追溯回去。


汉尼的自动配料罐,不光装皮革的化料,可以混任何类型的液体。比如我已经设定了化料、酸或者其他的化学物品,可以从它自己的容器通过一个泵直接放在罐里面,这里面也会放水,因为需要进行稀释,然后温度也可以选择,量也是正确的。所有的这些步骤都可以非常一致化,这就在于整个系统的自动化。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