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皮革行业在困境中迎来中国国际皮革展

皮革行业在困境中迎来中国国际皮革展

2019-09-0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随着2019年第四季度的临近,皮革行业正面临着双重打击,即美中正在进行的关税战争,以及服装和制鞋行业来自合成材料的日益激烈竞争。

贸易战继续影响美国原料皮和农产品出口对中国的出口,同时,中国制成品出口到美国也受到影响。

运动鞋的畅销和生活方式的转变,特别是运动休闲鞋的流行致使皮革在传统制鞋行业失去它的统治地位,使用合成材料设计的现代运动鞋类产品占据了几乎所有国家的购物中心。

早在2014年末,皮革创出价格的新纪录导致制造商转向更廉价合成材料,以维持他们的生产利润。另外,当年7月,正值原油价格暴跌。但是,家具和汽车行业对皮革需求的增加抵消了制鞋行业对皮革需求的减少,直到2018年第三季度,汽车行业的销售“见顶”后,汽车行业对皮革的需求陷入停滞期。

由于全球对牛肉的需求不断增长,牛皮的供应增加给价格带来了巨大压力。例如,6月初,标准德克萨斯牛皮价格跌至20美元,为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撰写本文时(8月15日),价格已回升至28美元,10周内上涨了40%,这意味着市场可能走出低谷,因为发货量已逐渐赶上屠宰,缓解了仓库的压力。然而,还需要维持市场对皮革需求持续增长,因为低等级的牛皮依然毫无价值,甚至被用来加工明胶或被填埋。

作为中国皮革行业的专业展会,中国国际皮革展已走过了22个年头,它不仅为中国的制造商,也为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竞争对手提供贸易机会,中国国际皮革展被视为一个重要的地区性皮革采购交易会。除了上海皮革展之外,中国国际皮革展还鼓励参展商走出展厅,到皮革生产中心之一的河北省无极制革产业集群参观。并安排国外参展商在展会前有机会与中国制革企业见面,展示他们的服务和产品。来自巴西、美国和意大利参展商参加此次的路演活动。

展会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第二届上海震撼会议,本次会议对于当苦苦挣扎的制革企业、甚至对整个制革行业是一个鼓舞。中国国际皮革展还设立了天然皮革展区,该展区面向设计师,利用最近推出的数字媒体METCHA,来消除一些非政府组织诋毁皮革的言论。

此外,作为皮革推广活动的组成部分,美国原料皮协会和中国皮革协会还在展会期间联合举办了一场时装秀,其目的是向人们展示皮革在优秀的设计师和工匠手中是如何成为时尚产品的。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