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达威杯”第三届全国皮革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决赛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达威杯”第三届全国皮革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决赛

2019-10-1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杨国宇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达威杯第三届全国皮革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决赛

1012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达威杯第三届全国皮革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举行。

本届大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指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推动高技能人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知识、练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促进我国制革行业的技术交流和技术创新,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的技术技能水平。

开幕式上,无极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勇军介绍了当地的产业发展情况,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

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在致辞中阐明了大赛的意义,并鼓励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佳绩。

随后,无极县富创皮革有限责任公司韩治军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国家级裁判、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弓太生院长代表裁判员宣誓。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宣布达威杯第三届全国皮革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正式开始。

本次竞赛包括与皮革加工有关的理论考试和涂饰工序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以牛皮革涂饰操作为主,结合节能减排因素,综合考核选手涂饰技术,以及选手完成的成品革质量。

实操考试在无极海森皮革有限公司举行,规定时间为120分钟,所占分值为70分,49名选手分两批进行。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方式确定考试用皮号码,由工作人员统一分发标准样品和考试用皮。选手根据给定标准样品的颜色、手感、纹路等特点,以及考试用皮的特性,设计涂饰工艺,进行涂饰操作。操作完成后,选手提交涂饰作品、标准样品、工艺流程单,并签字确认。此外,选手还需清洗比赛用具,清理操作台,最终完成实操考试。

本次大赛得到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全程提供大赛化工材料,并在决赛现场提供人员和技术支持。

理论考试在下午举行,时间60分钟,所占分值为30分。主要考试内容为职业道德、行业基础知识和皮革加工工专业知识等。

在此期间,裁判组就评分细节进行了深入沟通,后续的打分、阅卷工作也随之紧张有序地展开,综合成绩将于明日揭晓,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