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主题颜色

2019年的秋季注定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季节,大胆欢快的亮粉色、脏橘色、深红色与低调内敛的栗色、铁锈色和橄榄绿都将“走入”人们的眼帘,给人以强烈的视觉色彩冲击。而极具柔和色彩的香蕉色也将成为这个成熟季节的代表色。

此外,芥末色和日落色也受到了设计师们的青睐,这些颜色被着重用于优雅风格的晚装连衣裙和外套上。另外,Simone Rocha和Adidas的女性主题服装采用了大量的粉红色和淡紫色,少女感十足。

值得注意的是,米色也将成为今年秋季的流行色,Jil Sander和No.21的设计师将米色这一色系用到淋漓尽致,不论是模特的头饰、服装还是鞋都是这一色系的。

数据显示,英国大众服装零售商新推出的服装中有11%是米色系的,并且新闻中相关内容的讨论次数也增加了14%。在美国,这两个数字分别为27%和10%。根据统计数据,英美两国的新款服装中,有42%的上衣、15%的裙子、14%的裤子,以及10%的外套是米色系的。

2、流行面料

为了表达自己对秋季的理解,许多设计师在2019年秋季服装发布会上的服装都采用了极具特色的面料,如人造毛皮、皮革、PVC皮革和针织毛绒等。

研究数据指出,与2017年秋季相比,2018年毛绒面料(teddy fabric)服装的销量增长了42%,目前由这种面料制成的外套仍然非常受消费者欢迎。同样的受欢迎的还有印有鳄鱼纹的面料,与2017年秋季相比,2018年,这类面料制品的销量增长了200%,大众市场鳄鱼纹鞋和配饰是销量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如果你有留意,你会发现,MaxMara、Shrimps和Balenciaga等品牌的设计师尤其热衷使用毛绒外套和人造皮草。另外,鳄鱼纹面料在裙子和外套上都很受欢迎。由于Versace、Marni和Tod’s等品牌的模特从头到脚的服装配饰都采用了皮革面料,可以预计,皮革面料将在零售领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此外, Gucci和Jil Sander等品牌服饰还应用了彩色皮革,这或许也将引领彩色皮革服装潮流。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目前,2018年秋季的皮革和人造皮革服饰在大众市场售空比例极高:迷你裙(27%)、紧身裤(30%),机车夹克(34%)和风衣(50%)。

天鹅绒面料在近两年也尤其突出,已经有不少设计师将它应用于外套和连衣裙的设计中。研究数据指出,在过去3个月里,大众市场中,天鹅绒连体裤和天鹅绒吊带裙的销量增加了60%。

3、潮流印花

动物图案印花是T台的常客,它在服装上的应用,总能给人以时尚感。在今年的时尚T台上,除了人们熟悉的豹纹,斑马纹、老虎纹和奶牛纹也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中,并获得了不少关注,这或许是设计师们想丰富一下人们的选择。

(与2017秋天年相比,2018年秋天英美市场动物印花服装出现了大比例的增加)

据悉,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英国市场上斑马纹服装增加了15%,英国市场则增加了11%,如下图。相关卖家在2019年选品时,可以着重注意斑马纹的针织外套、中长裙、单肩包和腰带,这是目前表现最好的斑马纹产品。

除了动物印花,大花图案也是2019年秋季女装的主打元素,它能够非常直观地体现女性气质,在所有的女性服装细分中,不论是英国市场还是美国市场,连衣裙对大花图案的应用最为普遍,达到了40%。

格子印花作为一种传统且极具俏皮色彩的图案,继续在T台上占据突出地位,它主要被应用于外套、连衣裙和短裙上。在英美的大众市场上,有10%的服装都采用了格子印花。

4、主打廓形

过去两年,英美女性服装市场上,风衣的数量分别增加了12%至19%。

根据下图,不难发现,2018年秋季,英国大量推出风衣的时间比2017年早了一个月,并且新款数量增加了21%,而美国则与英国相反,晚了一个月推出,新款数量增加12%,销量增长了120%。

5、关键服装主题

2019年秋季时装周上,女性服装主题呈现出巨大的主题对比,甜美少女风到哥特式暗黑都在T台上与观众见面。相信剧烈的明暗的对比、阳刚与阴柔的对比,别致剪裁与“随意”剪裁的对比能让你眼前一亮。

此外,实用主义风格也延续其以往的地位,继续主导着T台,向人们突显连衫裤工作服的持久魅力。相关数据指出2019年2月,美国连衫裤工作服数量比去年2018年12月增长了83%,英国的这一数字是50%。

另外在时装展上,设计师们还应用了一些90年代的流行元素,例如将裙子叠在牛仔裤上,让我们看到了充满灵感的层次感。还有80年代流行的服装轮廓,如泡泡肩礼服等。20世纪70年代的波西米亚风也有一定的呈现。

6、鞋类趋势

2019年的女士鞋类市场将被宽松慵懒风的高筒靴主导,尤其是皮革面料和绒面鞋帮的。如下图,相比2017秋天,2018年秋天,英美鞋类市场上,蛇纹高筒靴的数量增加了293%,白色踝靴数量增加了175%,中筒靴的数量增加了264%,宽松筒靴数量增加了38%。

此外,动物印花,特别是蛇纹也是一个鞋类设计的一个重要趋势。

此外,玛丽珍鞋和闪亮的高跟鞋也将受到人们的关注。当然,运动鞋作为近几年的突出趋势,仍将大行其道。

来自:雨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