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头鞋再次回归

近年来鞋子流行趋势的演变,从最初的基础圆头高跟鞋,到平头方跟鞋,继而变成了2020年又将重新回归流行榜单的尖头高跟鞋。时髦精发现,近期的街拍中,无论是明星还是时尚博主,不少人又穿起尖头鞋。这种鞋会拉伸腿部线条,搭配一条阔腿裤,轻轻松松秒变大长腿。

或是搭配一款高腰纽扣半身裙,会使得裸露在外的小腿更加修长,这样装扮无论是职场女性还是出席一些重要场合时,都不会出错。总结下来就是尖头鞋比圆头鞋、方头鞋都要显高显瘦,也更具有利落的时尚感。

这个春节,如果你选择穿廓形毛呢大衣,下面不妨选择阔腿裤加尖头鞋,或者半身裙加高筒尖头靴子,一定会成为人群中最打眼的那一个。颜色裸色最为经典,但冬天里也可以选择和衣服同色系中的亮色,对整体造型都会有一个提升。

金属色闪亮上榜

要说2020年鞋款流行趋势,金属色必不可少。所谓的金属色,就是指镭射色,金色,银色等,这些本身就比较有金属质感的色彩,夸张大胆与前卫的时尚风格,在穿搭中有着画龙点睛的作用。

眼下,春节前夕,正是各种年会聚会的时刻,也是金属色系鞋款闪亮登场的最佳时间。例如,裸色高领针织A形中长款毛衣,下身搭配了一款蓝色丝绸质感、几何印花图案的高腰阔腿裤,脚上着一双金色小高跟鞋,一定是年会现场最亮眼那一个。如果你选择的是一双黑色或者普通色系的高跟鞋,这一身搭配就会显得很平常。高个子女士,可以选择金属色平跟鞋,无论是乐福鞋款还是渔夫鞋款,仅仅因为颜色,就会很吸引人的视线。

老爹鞋仍然流行

老爹鞋的英文名字叫Clunky Sneaker,也叫DAd Shoes,翻译过来就是“蠢鞋”的意思,不少人第一眼看,都会觉着又笨又丑。笨重的外形、厚厚的底部、圆圆的前头、醒目的商标、无时无刻都在散发着一个字——“土”。也许是因为酷似爸妈的旅游鞋,所以就成了老爹鞋,它原本属于已经淘汰的设计,谁知反而再次席卷了整个时尚界,一时之间成了全球的爆款和时尚单品,也引领了大型“真香”现场。

从时装周几大品牌的秀场看下来,2020年,这款“老爹鞋”将继续流行,而且纵观各品牌可以说做到了各有千秋。运动鞋依然流行,不同品牌各有千秋。在LV 2020春夏的新系列中,很多鞋子都是走“老爹风”,其整体轮廓呈流线形,鞋面采用麂皮和棉网拼接材质,鞋面还有个类似Off-White的PVC防盗扣装饰,上面印着LV字样。这款鞋还有两种配色,其中枣红配色更复古,蓝灰配色运动感更强。

作为复古风的代表,Gucci的“老爹鞋”也不容忽视,在2020罗马早春秀场上,一款Ultrapace运动鞋就非常显眼。这款鞋前脚处配有魔术贴,配色复古明快,有种浓浓的80年代风。

Valentino的运动鞋不少鞋迷都会关注,在其2020秀场中,新款运动鞋也非常吸睛,配色都是迷彩,很有Valentino特色,而且鞋跟带有铆钉装饰,辨识度高。Prada2020系列的运动鞋还蛮有特色的,鞋形宽厚,锯齿状的鞋底还有点机械感,像小怪兽。不过也有画风偏简约的运动鞋,其中一款是这种带有魔术贴的,撞色设计,穿上不容易显呆板,男女同款。

Jimmy Choo 一直都以高跟鞋闻名,但它家推出的2020秋冬新款inca运动鞋还是略显惊喜,皮革网面拼接翻绒皮的设计,帅气时髦,红色的鞋带更是突出个性。Stella McCartney的eclypse鞋底厚实又柔软,配色也让它复古的造型更有时尚气息,它以绒面革和再生环保橡胶鞋底拼接而成,鞋底非常结实,4cm的高度显高又好走,增高之余也能拉长腿部线条修饰小腿腿形。

舒适是很多人对鞋款的选择,这也许是“老爹鞋”能一直流行的原因,如果你一直喜欢运动风,不妨今年春节入手一双,也许你最后也会成为“真香”中的一员。新年来了,春节脚步也更近了,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不妨为自己添置一些时尚装备,会给自己带来一些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