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鞋都”浙江温州举办首届国际电商节

“中国鞋都”浙江温州举办首届国际电商节

2020-04-01

来源:zj.chinanews.com/

作者:

中国鞋都首届国际电商节现场,“网红”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客户推荐国内目前最前沿、最高端、快时尚的鞋类产品。 仰义街道供图 中国鞋都首届国际电商节现场,“网红”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客户推荐国内目前最前沿、最高端、快时尚的鞋类产品。 仰义街道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1日电(记者 潘沁文)31日,中国鞋都首届国际电商节正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家优质鞋企、国内知名电商在此进行交流、洽谈。

据悉,此次电商节为全世界各地鞋类电商、行业大咖提供了多方位的信息交流、思想碰撞、投资合作和共商共建的有效平台,有利于未来温州鞋类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鞋类销售模式的再创新。

线上线下联动助力鞋企电商“联姻”

“我手上这款小高跟,后跟上半部采用超柔设计,结合防磨脚乳胶贴,能有效减少磨脚问题,而且设计非常简约,是目前非常流行的百搭款……”活动现场,2个“网红直播间”内,“网红”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客户推荐国内前沿、高端、时尚的鞋类产品。

在线下,电商节设置了最新产品商户展示间,12家鞋企参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重量级鞋企、国际电商、微商等客户可在现场浏览各品牌新款单品,进行挑选并订购。

本次活动还增加了赴企选品服务,当地60家企业设立了电商节展示间,汇集了3000多种“爆款”鞋。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乘坐“电商节选品专列”,直赴意向企业现场选品。

杭州湃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在现场看了很多新品鞋,跟几家参展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我们将到几个企业继续实地参观了解,把最新的产品带回去;同时也邀请了参展商到我们公司参观,希望未来能够成为长期合作的伙伴。”

助力企业走出疫情“低谷”

因受疫情影响,温州传统鞋类贸易出口订单有所下滑,很多企业,尤其是外贸型企业开始积极寻求“自救”,逐步由外销转型内销。同时,政府部门积极开展助企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拓空间、搭平台,中国鞋都首届国际电商节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据仰义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克介绍,仰义街道有外贸企业130多家,产值近30亿,随着国外疫情的爆发,企业订单明显下降,举办国际电商节,能够为企业增加订单,助力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我们企业的产品主要出口俄罗斯,受疫情影响,我们一个多月前就开始积极谋划如何转内销,但难就难在渠道和平台,多亏中国鞋都首届国际电商节,让我们搭上了转战国内市场的顺风车。”仰义街道温州巨纳鞋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宛家勇说。

杭州仙履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金也表示,此次电商节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尤其是在受疫情影响的当下,对于企业生存发展,更是一场“及时雨”。

据悉,此次电商节活动时间为3月30日至4月1日,预计鞋类交易额可达10亿。

推动“中国鞋都”鞋类产业发展再升级

鞋业在温州鹿城有着深厚根基。鹿城区副区长全一凡表示,鹿城鞋类产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史,从贴牌到自主创牌,从家庭小作坊到百亿企业,从重企业效益到分担社会责任,敢为人先的企业家们在坚守实业、改革创新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

同时,鹿城亦有电商文化蓬勃生长的厚土。近年来,鹿城区紧抓电子商务发展。2018年9月29日,温州(鹿城)轻工产品交易中心获得国家批复,成为全国14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之一;2019年11月22日,2019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融合峰会公布了“市场采购+跨境电商”融合新模式。

在泰马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廖跃看来,温州鞋类企业在品牌集聚、产业链完善等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温州鞋类企业不仅具有科技创新和研发能力,而且不少企业将“黑科技”概念注入品牌源源不断提升自身价值和市场活力,其产品质量遥遥领先其他地区同行业水平。

作为中国鞋都四期鞋类生产、制造的核心区,仰义街道鞋业及鞋配套产业高度融合,鞋类生产制造不断成熟,纷纷落地仰义的电商企业将为仰义鞋类发展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仰义街道将依托中国鞋都四期项目、新二代鞋智造基地、B5商业综合体等项目,乘着中国鞋都首届国际电商节的“东风”,发挥鞋业产业链党建联盟的组织优势,努力打造中国鞋都电商小镇。(完)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