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商务在皮革产品中的应用——丁 霞

电子商务在皮革产品中的应用——丁 霞

2020-05-2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京东时尚事业部总裁 丁 霞




我代表电商行业,代表在行业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个厂商品牌京东,很荣幸能够在2017第三届世界皮业大会上做分享。对于我个人而言,理解电商的方式,首先要了解电商企业,了解电商如何在过去的十年里实现快速的增长,过程中有什么样的创新,以及他们的业务模式上,在线上的营销模式和线下的商业模式有什么样的差别。我们要主动积极地面对消费者的变化,个性化的要求。接下来电商企业在整个营销方面和线下的实体店有何差别,我们如何更好地利用好大数据做好电商方面的推广,这是我主要分享的两部分内容。

首先来关注京东,京东是一家全球化的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在2016年零售值超过136.1亿美元,同时京东也是中国最大的零售公司,是中国第一家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的中国互联网企业。销售总额在过去12年里有150%年复合增长率,这也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电商企业。同样我们还有一个非常严格的零容忍政策,旨在应对并且打击伪造的仿品或者是假冒的产品。京东在中国有专属的物流,可以覆盖中国99%的人口群, 92%的定单是当日达或者次日达。在过去十年里,整个电商发展和增长,是随着消费者移动体验的增加而同时增加的。腾讯和沃尔玛是京东最大的投资者,我们能够很好地结合京东和腾讯的力量,腾讯有超过9.63亿的活跃用户消费者,相当于在中国组合了国外脸书和推特的力量。因此我们能够触及到如此大消费者的群体,帮助我们的品牌利用庞大的社会化数据,消费化的数据来做精准的目标营销活动。基于大数据来帮助品牌来实现他们的投资回报率,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业务模式。京东既有直销,也有平台销售,我们58.1%的业务是来自直销。

我们在政策制定上,能够直接从这些品牌进行产品的采购,能够实现严格的产品质量筛查,并且有个更为自动化的系统。对于几乎所有的电商来说,增长的曲线或者说是一个路线是需要建立起合作伙伴的。几个月之前,我们成功地和Farfetch有个将近4亿的投资合作,这是个全球多元时尚精品购物品牌,包括有很多国际一线大牌。这是一个强强结合,能够帮助奢侈品牌,搭上电商的快车,中国也是他们非常重要的市场,对他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开始。

再回到京东本身,京东对中国消费者有所谓的一站式销售,从电脑、通讯、3C家电、其他的消费品到时尚产品,也会做生鲜产品。我们的用户群相对其他的平台,往往收入更高,有更高的品牌忠诚度,另外也考虑到全球的物流覆盖能力,京东对三四五线城市也有很高的市场渗透率,而且女性消费者增速要远远超过男性消费者。我所负责的是京东时尚业务,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的增速是百分之百。京东有知名的6·18购物节, 6·18是京东公司的纪念日,在6·18的盛宴上面大家也能够获得很好的销售体验。2017的6·18京东有17.6亿美元的交易额,售出7亿件各种大大小小的商品。我们可以看到,在6·18的第一个小时就实现了相较于2016年413%的增长,一天卖出35万双女鞋、25万条皮带。

第二部分要分享京东成功背后因素是什么?我们理解消费者,并且了解消费者背后的行为。大家在谈中国、谈网购电商的时候我们发现,中国2016年线上销售的交易总额达到了5.16万亿人民币,成为全球第一大网购国。但整个线上、线下的渗透率还不够,对于中国而言,仍然有巨大的潜力来实现更高的线上或者是网购的渗透率。

消费者为什么要在线上购物,线上购物可以送货上门。其中,和皮革相关的品类,男鞋占85%,男鞋在网上购买率比女性要高。从购买理由上我们可以看到,在线购买可以送货上门,选择较多。在线下能够马上看到这个产品以及试穿,这是他们分别购买的原因。特别是在购物节部分,很多人会花大量的钱在线上进行购物,这个部分是非常有趣的,我们要对自己的产品进行进一步的优化,有哪些是适合我们线上的这些消费者的。大数据对于电商来说非常的重要。比如说像腾讯,腾讯会给到我们很多社交这方面的数据,像京东有购物的数据。看数据要看三种,第一个是购物的数据,第二个部分就是行为数据,第三部分要去看社交的数据。然后会把京东的活跃用户进行分析以及全面的消费者分析。拿到结果之后,我们会有一个定制化的市场营销,进行精准的推送,这个是大数据的作用。现在基于技术的进步,我们可以把线下的会员积分和线上进行整合,同时又能够保护消费者的隐私,把数据转化为能够采取行动的洞察,这样的话能够去精准地定义到最正确的消费者并提高忠诚度。这能够帮助平台,帮助品牌来去吸引消费者。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