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现代市场的推广——Mike Redwood

后现代市场的推广——Mike Redwood

2020-05-2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Claytons Leather Group of Chesterfield总监 Mike Redwood



后现代的市场营销的概念出现在上世纪90年代。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时候,社会和消费者开始产生一些新的观点,对于品牌有一些新的认识。消费者会存钱,购买特定的产品,比如说一部保时捷的车或者一块劳力士的手表。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看到有一些趋势,比如说人口结构的变化、中产阶级的兴起、以及老龄化,特别是在亚洲趋势非常明显。现在非洲收入上升,还有全球化、城镇化、数字化等等对于市场营销、沟通方式、预算分配都会产生新变化。

现在很多公司的首席市场营销官越来越注重在IT以及数字渠道上的投资。在25年前市场营销是属于一项支出,而且从市场营销这里去获得一些回报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市场营销的花费,一般都会被归类为成本。但现在的数字渠道是一种销售,对于很多的零售商来说,数字渠道是非常重要收入来源,也是非常重要利润来源。因为数字渠道可以覆盖全球,且24小时有效,因此可以跟消费者形成更加有效的沟通。所以现在的市场营销的团队的角色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西方比较重要的数字化企业,他们占领了数字渠道的重要领域,通过数字渠道,市场营销可以变得非常快速而的高效,又低成本。比如互联网上我们要去关注产品还有服务,如果说我们有非常好的产品服务和非常好的口碑,就可以获得很多免费的传播。我们新的一代是互相连接在一起的一代,连通的速度也是越来越快,对于各种各样数据、信息的获取也越来越容易。在全球有很多科技的整合,融入到我们日常生活中,比如互联网数据会给市场营销行业带来非常巨大的变化,现在的后现代的市场营销更加的主观,更加的关注体验的,更加关注情感,也更加的自我,更加的个性。对于我们来说是更加定性的分析,我们会去关注他们消费的体验,比他们消费什么东西本身更加的重要。

社交媒体对品牌来说不只是沟通、交流的工具,也不只是这个品牌做广告推广的一个平台,那更重要的是企业对于品牌形象、信誉的一个管理,以及传达一个正确的信息的途径。当我们关注和思考所处环境,会越来越多的关注整个消费者决策的过程,这个过程非常复杂和动态,可能是基于情感,基于冲动,基于对品牌的关怀等等来决定他们是不是要买这样的产品。而对于整个市场策略上面,很难有一个所谓的事先决定的定论,无法预设。包括对中国经济本身,考虑到整个市场的格局而做出一个非常具有快速调整能力,响应能力的。对于市场细分而言,越来越难以被识别或者是定位。

很多人追求个性化的要求,甚至在阅读以及信息查询方面有一些互联的连通性。我们强调皮革产品是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产品,杀一头牛一个动物并不只是为这个皮革,更多地成为整个乳业、肉业等产业的附产品。希望整个制革业变得更加的健康,尽可能减少负面因素引起的困扰。所谓后现代的市场格局,是我们在市场循序渐进不断地发展的过程里的一部分变化,包括不断变化的消费者行为,也包括我们对于消费者的看法。这是一个大的革命,如果我们忽略了这样的革命,相信我们的产业以及整个行业,会受到很大的挑战,但是我们愿意直面这样的革命,当我们推出相应的产品,也能够不断地迎合大市场大趋势,并且在产品推广中有相应的变化,是基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的。我们行业必将有非常好的发展机会,也必将有光明的未来。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