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制革商——Jon Clark

今日制革商——Jon Clark

2020-05-2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PrimeAsia 行政总裁 Jon Clark


今天,我与大家讨论整个生态体系,行业里的生态体系是如何进行发展变革的。目前的变化非常快,将来也会有很多激动人心的变化。但我们如果只是单纯地坐着,等着明天变得更好,那可能永远不会实现。

我们一定要勇于去改变,勇于去适应各种变化。我认为行业的生态体系就是一个不同的组织,包括我们供应商、经销商、客户、竞争对手、政府部门等等各种不同的组织所构建起来的一个网络。在这个网络架构下,我们既有合作也有竞争,而且要持续不断地去进展,灵活适应变化,这样才能生存下去。如果我们要合作成功,那么我们必须要去选择与我们有相同或类似观点的企业进行合作。

在很多讲者的演讲里面,都提到消费者的习惯正在快速变化。现在消费者越来越趋于全球化,他们的需求也发生各种变化,这种变化的速度非常快,新产品推出的速度也令我们不可想象。当然,我们各种各样的活动都日益透明了。互联网等科技,给我们行业各方面都带来了很多变化,电商的崛起,也成为我们经济活动非常关键的一部分。

作为制革厂,我们也必须要去变化,必须要去进步。就像生物进化一样,我们行业也不例外。如果皮革行业不做出变化,早晚会有一些新的材料,新的物质代替皮革。

几个月前,耐克CEO在演讲时提到,消费者对于新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全世界互联在一起,他们获取新产品的信息非常容易,快速推出最新的产品对于市场发展很关键。还有Clarks的首席执行官也提出,不断推出新鞋款来适应全球市场的变化。因此,作为他们的供应商,制革厂与之紧密相关。

昨天、今天和明天,皮革行业生产的区域也在发生各种变化。我们不但要去追随需求,追随我们的消费者,还要追寻劳动力成本比较低的地区。这些主要的生产区域也是在不断地发生变化,还有消费者的态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影响因素,我们必须要去接近市场,然后才能进行快速补货,并按照电商的消费习惯更好地进行库存和产品的管理。不只是人力成本,其他的很多因素也要考虑。目前很多品牌,比如说运动鞋的品牌,他们着眼于一些新的区域进行生产制造,比如说更加靠近市场,或者是制造业重回美国都是目前他们探讨的一个重点主题,还有像在欧洲的一些生产制造能力的恢复。面对这种复杂性,我们要具有灵活性,作为制革厂,这对我们也非常关键,因为现在区域也是在发生变化,我们也要跟得上这种变化。我们要去调整流程、生产设施,并且要调整过去传统的思维,调整对于鞣制、制革方面的思维,能够去跟得上现在快速变化的脚步。新产品推出越来越快,老产品淘汰越来越快。小批次快速加工突出,这些都要求我们的变化速度也要越来越快。

刚才提到成本,包括人力成本和能源成本等。在五年前,或者是十年前,很多人都会觉得亚太地区,特别是在中国有非常充沛的人力资源,但是现在我们看到这个情况发生了很多变化,人力资源的优势正在向世界其他的地区扩散。耐克在2014年全球制造的分布已经非常广泛,他们生产制造的网络非常灵活,为了响应这样一个灵活性和速度的要求,他们也对自己的生产制造做出了调整。

目前,还有一个热词就是透明度。透明度其实是一个比较积极正面的商誉基石。提倡分享知识,而不是去隐藏知识,力量是通过分享而来的。当然,有太多的更为透明的这种非黑即白的一些现实,人们也知道的很多,但如何做出响应,包括模式模型方面要有什么样的转型。今天的模式和明天的模式就会有很大的变化,我们现在越来越朝着可持续的更为强调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概念方向发展。第三方认证,对于原材料进行相关的认证非常的重要,也许化学品,也许是生皮。在环保责任、社会责任方面,包括在运营层面,在当下社会越来越多的会被强调。整个政府监管、法规、角色发生的变化,使我们在不断地扩大业务的同时,在全球范围内走出去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和合规相关的问题。提到化学品的管理和透明度,在座的各位都希望有一天,我们有个标准化比较一致的化学品管理政策,能够适用于所有人,能够让整个皮革行业,有比较一致的标准。

质量或者品质到底意味着什么?这不仅只是更多地用好原材料,向消费者展示皮革是来自天然,皮革制品应该能够为世界做点什么贡献,分享哪些价值。如果没有办法去创造这个需求,在今天的市场也很难长远发展。制革商,不是说做一种漂亮的产品就可以了,你的产品到底适合哪个细分市场,需要填补哪个市场的空白,企业境遇、商誉如何,是不是有非常清晰核心的价值观,你在不同的区域优势是什么,劣势是什么,如何取长补短,不断保持优势呢。企业的创新到底在哪里,是通过新制革技术,还是通过产业合作来实现创新。作为制革商,如何在未来市场的走势和需求创立的过程中避开或者是克服能力上的缺陷,这些问题的认识和解决,对于企业发展很重要。今天的环境,大家都追求速度,但是产能如果过快可能也会对于整个能力带来问题。要给合作伙伴传递出你产品的独特性。

最后提到如何提高竞争力。要了解自己在具体细分行业里的竞争力,在全球范围内必须要理解资源管理。现在的资源越来越有限,包括自然资源、原材料、人力资源。生产要满足环保、社会规则,并关注长期合作伙伴的需求。今天我们听到所谓的闭环,其实就是为了如何能够更好地实现资源的分享、管理、提高效率,满足发展要求。

我们不能坐等明天,所有的失败可能背后都是未能够实现快速的变通,所有的成功在于非常成功地实现了变通适应。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