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资讯>

 阿迪达斯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迈向运动科技环保新篇章

阿迪达斯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迈向运动科技环保新篇章

2020-06-24

来源:美通社

作者:

阿迪达斯将于6月推出Parley五周年限定款产品,以实际行动创见蔚蓝。

如果有一天,大海里的塑料垃圾数量超越了鱼,人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将会变成什么样?这一天也许并不遥远。据估计,每年有至少800万吨塑料流入海洋,按此速度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总量将超过鱼类,海洋环境受到的污染日益严重,这给人类的生存也带来了巨大威胁。保护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已经不再只是口号,而是人类社会最关心的议题之一。


中国作为消费大国,在环境保护上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国家政策也不断在大力扶持生态经济,呼吁企业向可持续发展转型。在体育运动消费品行业,环保也是大势所趋,中国消费者对于具有“环保属性”品牌的偏好和喜爱日益增强*。阿迪达斯作为知名的运动品牌,一直以来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并期望引领体育行业对环保产品科技的思考以及进步,以实际行动为人类社会的未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阿迪达斯可持续发展品牌理念和环保行动历程

近20多年来,阿迪达斯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上付诸实践。自2000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以来,一直位居前列。自2015年起,阿迪达斯与海洋保护组织Parley for the Oceans开展合作,并推出了adidas x Parley系列跑鞋,该跑鞋以环保理念打造,旨在为保护海洋贡献力量。2017年起,阿迪达斯连续3年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跑出蔚蓝”(Run For The Ocean)主题活动,旨在借助运动的力量,唤醒人们对海洋塑料污染问题的认识,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积极行动中。2019年,阿迪达斯在纽约、上海和巴塞罗那等多个城市开展“跑出蔚蓝”主题跑步活动,累计吸引全球约220万名跑者参加,在中国参与到“跑出蔚蓝”活动中的人数每年平均高达50万余人,阿迪达斯也兑现了对中国跑者的承诺 -- 在全球范围内为合作伙伴“Parley for the Oceans”捐赠了150万美元,以资助发展中国家的儿童海洋环保教育计划,为提高下一代保护环境意识提供良好的条件。

阿迪达斯环保科技,树立体育行业可持续发展新标杆

在这个追求革新和日新月异的时代,阿迪达斯的创造者们也在追求不断推进运动行业的改革和技术的升级。如果说环保以及可持续发展在体育运动用品行业将会是必然的趋势,那么如何在生产过程中最大化减少材料浪费以及对环境的污染将会是所有品牌共同面对的考验。

阿迪达斯在生态创新领域对产品科技开展“三环战略”,期望在未来终结塑料在体育用品生产过程中造成的环境污染:

回收环(Recycled Loop)-- 探索利用可回收材料进行产品制造。

PARLEY -- 阿迪达斯与Parley联名产品,由Parley海洋塑料 (Parley Ocean Plastic)制成,以减少塑料对海洋环境造成的危害。

PRIMEBLUE(SS20)-- 由Parley海洋塑料(Parley Ocean Plastic)制造的阿迪达斯品牌产品,该产品将成为阿迪达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柱,影响力深远。

再造环(Circular Loop)-- 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对已使用的产品进行回收再造,以拓展和延长其生命周期。

生态环(Bionic Loop)-- 探索利用可再生和绿色能源创造产品,并最终回归自然。目前这是一个探索性尝试,阿迪达斯正在与合作伙伴一起寻找能够既满足高性能需求又不会对自然环境造成不利影响的材料。

从2015年携手Parley推出了第一双以环保理念打造的跑鞋以来,阿迪达斯在产品技术上坚持创新并探索环保材料在产品制造中的应用。在2019年,阿迪达斯制造了FUTURECRAFT LOOP跑鞋 -- 一款可整体回收的高性能跑鞋,并在2020年与Allbirds品牌合作致力于推动制鞋行业减少碳排放。在探索可再生材料及资源应用的同时,对品牌的生产和供应链系统进行创新升级,期待共同研发出碳排放更低的运动鞋。

阿迪达斯致力于在未来使用更多可回收再利用的聚酯纤维生产产品,并期望自 2024 年起,在各类产品以及所有的生产运营中全面使用可回收聚酯纤维。这样的举动希望在运动行业内激发各个品牌对于可持续发展策略的思考,并带领各个品牌一起保护环境以及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

阿迪达斯将于6月推出Parley五周年限定款产品,以实际行动创见蔚蓝

阿迪达斯第一双与Parley合作的鞋款 -- UltraBOOST Parley OG自2015年面世以来就受到了来自各界的欢迎,并奠定了环保穿搭的风向基础。此鞋款在设计过程中,采用了TFP 定制纤维技术,制成贴合足面的编织面料,在保证鞋面舒适性的同时也对鞋面起到了很好的支撑性。

今年6月,为了纪念阿迪达斯与Parley合作五周年,阿迪达斯将推出adidas X Parley合作鞋款的纪念版本 -- UltraBOOST Parley DNA。鞋款整体均采用环保理念打造,推出了黑白两个配色,黑白两配色均有绿色波浪线条编制在分层式鞋面上,以海浪的形状呼应该鞋款对于海洋环保的重大意义,鞋舌处绣有adidas标志性的三条纹LOGO,搭配白色BOOST中底和黑色外底,打造了清爽百搭的环保潮流风格,以此纪念双方在过去五年为保护地球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