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印度或提高进口壁垒 防止亚洲国家转口中国产品至印度

印度或提高进口壁垒 防止亚洲国家转口中国产品至印度

2020-08-05

来源:路透社

作者:

路透社8月3日消息,两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印度政府正考虑采取措施,防止主要是东南亚国家的贸易伙伴不带任何附加值地将中国商品出口到印度。

上述官员称,印度正计划提高进口商品的质量标准,实施进口量限制,强制推行严格的信息披露准则,并且在商品口岸对来自多个亚洲国家的产品实施更频繁的检查。两位官员不愿具名,因未获授权对媒体发言。

上述官员称,这些举措的主要目标是进口的基本金属、笔记本电脑和移动电话的电子零部件、家具、皮革制品、玩具、橡胶、纺织品、空调与电视等产品。

印度贸易部上周发布通知,要求电视机进口商须获得特别许可,以此收紧电视机的进口。《印度经济时报》报道说,在2020财年,受影响的部分规格的电视机产品进口额约为7.81亿美元,其中进口自越南4.28亿美元,进自中国2.92亿美元。印度国内一些企业人士表示,上述政策有助于帮助印度停止从中国、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国“不加选择地进口”经自贸协定转口的电视机产品。

在莫迪政府“印度制造”的号召下,一些当地制造商表示,印度有能力生产所有规格的电视机,上述政策有助于加大对本地企业的投资。一些跨国公司则表示,这有助于提高印度电视机制造业的产业附加值,只有一些倒卖国外产品的商家会受影响。松下印度公司负责人Manish Sharma称,电视机行业并不需要非常复杂的组装生产,印度可以很容易把产业做大。

路透社指出,更广泛领域的限制举措预计主要将伤及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新加坡,这些国家都是东盟成员,而印度与东盟签有自由贸易协定。据印媒上月报道,印度政府还考虑加强审查来自韩国、孟加拉、斯里兰卡的进口。

“调高关税的影响有限,”其中一位官员说。“现在我们希望调升质量标准,并确保依循自贸协定进入的商品源自于相关国家。因此海关将比以往更加警戒。”

该官员表示,政府也将讨论将进口自这些国家的产品附加值要求从现行的20%-40%水准调高,并称也可能重新检视自贸协定。

“许多亚洲伙伴国已成为中国商品转口的地方。我们将逐一针对产品品项设计不同种类行动,其中大多数将会采取非关税措施,”该官员说。

泰国与马来西亚表示,他们尚未接获任何有关上调非关税壁垒或转口商品问题的官方沟通文件。


文章关键词:印度亚洲国家马来西亚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