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邗江】5万双公道工艺鞋发往加拿大

【邗江】5万双公道工艺鞋发往加拿大

2020-08-05

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

“我们刚接到上海方面发来的信息,最近公司又一批跨境电商‘云上’接单的5万双工艺鞋已发往加拿大蒙特利尔港。”日前,在公道镇扬州开来鞋业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事业部,30多岁的企业负责人陈荣如此对记者说道。

扬州开来鞋业有限公司是公道镇一家工艺鞋生产营销企业,也是当地为数不多的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今年春季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和西方贸易保护的冲击,国内不少工艺鞋生产企业订单萎缩,客户报单的需求量锐减。“我们是公道镇中等规模的工艺鞋生产企业,现在欧美地区新冠疫情蔓延,当地不少实体店销售受到影响,我们把大部分精力放到了‘线上’销售这一块,营销员每天‘云上’接单,仓储人员线下发货,尽可能把疫情对生产造成的影响压缩到最小。我刚才看了一下,今年1至7月,虽然受新冠疫情等不可抗拒的因素影响,但我们的产值却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陈荣介绍。

据悉,由于美方加征了关税,确实影响了部分客户订单。但宅在家中的美国公民日常还要穿拖鞋,低收入群体对中国出产的物美价廉的工艺鞋情有独钟。开来公司通过适度减少中间流通环节,压缩成本等措施,工艺鞋仍旧稳定了部分客户。与此同时,公司通过“云上”电商平台,把营销的触角延伸到加拿大、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把实体店线下销售减少的部分需求量重新找了回来。就在5万双工艺鞋发往加拿大蒙特利尔港的前几天,开来鞋业“云上”接单的另外4万双工艺鞋也已发往德国汉堡。

“云上”电商平台让地球成为村落,让世界触手可及。根据以往惯例,每年5到10月是工艺鞋生产营销的高峰期。今年不同往常,新冠疫情影响和西方贸易保护的冲击双重叠加,公道工艺鞋要在市场突围压力重重。“国内工艺鞋在浙江、江苏等地有成熟的产业链,有稳定的产业集群,西方单边主义设置的贸易壁垒,只是抬升了市场价格,当地低收入群体不能再像以往那样花很少的钱买到物美价廉的工艺鞋了。但那部分消费潜力还在,且短时间内也找不到能够替代的供应商。所以,我们有底气,战胜了疫情后我们的市场仍然会止跌回升。”陈荣说。

今年38岁的陈荣是名“创二代”,2018年,他辞去了苏州IT行业的工作,回到家乡公道。当父辈们创业的接力棒传递到他手中时,工艺鞋作为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正面临着转型的“阵痛”。面对发展的“天花板”,他对照欧盟标准,悉心研究欧美地区客户的消费品味。春季他采集信息,试产出实物后,打样发送照片给合作伙伴,征求对方的意见,这样就保证了他的工艺鞋产品时时紧跟客户的需求。在尽可能稳住线下实体店销售的同时,他还通过电商平台注册,外接跨境电商订单。在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中,公司稳住了阵脚。在随后的复工复产中,公司产能很快复苏。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