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第二十三届(2020)“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第二十三届(2020)“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20-08-0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8月5日,第二十三届(2020)“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决赛在海宁会展中心举行。大赛决出了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第二十三届(2020)“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决赛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海宁中国皮革城承办,得到了中国服装协会的大力支持。

金奖作品:蓝脉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陶音,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胡迅,中国著名设计师武学凯,浙江雅莹集团有限公司品牌设计总监陈曦,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经理曾云榜以及高级时尚买手(主理人)陈容担任专家评委,同时还邀请了多名业内知名设计师及媒体担任大众评委。

银奖作品:Chasing the lights

兼容并包,参赛作品百花齐放

本届大赛不分赛区,调整了面料分配比例,让更多选手参与大赛,并充分给予选手设计空间。大赛以“潮·悦”为主题,,自2019年10月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东华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116所院校以及自由设计师共计1445幅参赛作品。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评比及公示之后,最终有28幅作品入围决赛。

银奖作品:碳酸危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赵浩丞联合制作企业桐乡中莹皮草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蓝脉”获得金奖;屈靖凡、游鸿森联合制作企业海宁辛格维拉服饰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碳酸危机”和“Chasing the lights”获得银奖;王冬联合制作企业河北枣强县硕豪毛皮服饰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The beauty of nature”、高啟阳、陆奕帆联合制作企业海宁辛格维拉服饰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蒸汽波”以及王思睿的参赛作品“穿越边界”获得铜奖。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尽管今年将皮革裘皮组和时装组合并,但今年参赛选手依旧众多,参赛作品更是百花齐放,各自展现独特风格。

铜奖作品:The beauty of nature

创意无限,参赛作品各具特色

在优秀的参赛作品中,专业评委们和观众们看到了参赛者们的创意亮点。从初赛的选拔到决赛作品入围公示,这个过程中都不难发现,今年的时装设计大赛在创意上有了很大提升。

SAGA世家皮草传播经理方新宇老师也曾评价道:“这届参赛选手整体创意度很好,设计作品十分吸引眼球。从原料方面看很多作品上都运用原料毛的长短混搭、组合展现了服装一定的层次感。”

铜奖作品:蒸汽波

决赛中,选手们各展参赛作品的特色。有的选手在材质上大作文章,将时装与皮革、时装与裘皮进行拼合,利用服装面料的不同来实现材质对比,为整体服装带来层次感。有的选手则是在版型、工艺手法上大秀风采,大面积采用不同的面料再造肌理图案,将皮草的抽刀、染色、拼接、缉条等多种工艺巧妙结合到一起,这种多层次多肌理穿插方式,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服装的丰富性。

本次比赛评委会主席陶音老师表示:此次设计大赛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传扬“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把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相结合,帮助学生理想转化为现实。

铜奖作品:穿越边界

夯实力量 助推行业发展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一直以提高皮革、裘皮服装设计的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皮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宗旨,助推行业稳健发展,培养新生设计力量,为设计领域源源不断地挖掘和输送优质创新型设计人才,进一步推动皮革时尚产业发展,不断夯实我国的设计力量。

本次大赛也非常荣幸得到了11家制作合作企业和5家面料合作企业的支持。

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伟强、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红晖、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员查加林、海宁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龚慧红为制作合作企业海宁市爱依达裘皮服饰厂、海宁艺派服饰有限公司、嘉兴疯老头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海宁辛格维拉服饰有限公司、海宁市赢嘉时尚设计有限公司、海宁怡语原创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河北枣强县硕豪毛皮服饰有限公司、桐乡中莹皮草有限公司、海宁安可服饰有限公司、浙江尚谷传祺服饰设计有限公司、海宁豹旗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授牌。

海宁市服装协会秘书长钱娟萍、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侃煦为面料合作企业SAGA FURS世家皮草、浙江中辉裘革科技有限公司、辛集市凌爵皮革有限责任公司、海宁市创思奇服饰有限公司、海宁菲玛阁服饰有限公司授牌。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