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新闻记者从德州海关获悉,据统计,德州辖区内上半年共进口皮张货值2.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7%。德州海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控制检疫风险,并有效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一系列措施在把好国门的同时,也切实帮助了企业扩大进口。

据悉,德州地区进口皮张主要为盐渍牛皮为主,来源国家包括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等。进口皮张在原皮加工企业加工后,为鞋、箱包、沙发等皮革类下游产业提供原料。原皮由于自身特性,入境时易携带杂草、蝇蛆、粪便等,关系到社会公共卫生和农牧业生产安全。

针对进口皮张来源广、携带物多等特点,海关部门严把检疫关,严格执行查检指令,加强对进口产品的查验力度,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兽医卫生防疫制度,严防国外疫情传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采用“微信动态报备+入库同步检验+视频全程监督”的监管方式,实现进境皮张全程监管。德州海关一手强化监管,一手优化服务,及时向有关企业通报国外疫情疫病信息,为企业提供允许和禁止进口原皮国家或地区名录,尽可能降低贸易风险。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