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阜新市政协就皮革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推动地区经济总量不断壮大

阜新市政协就皮革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推动地区经济总量不断壮大

2020-10-16

来源:阜新新闻网

作者:


10月13日,市政协主席张盈带领市政协经济委员会部分常委、委员到阜新皮革产业开发区,调研皮革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辽宁星辉服装有限公司、辽宁富新新材料有限公司、阜新雅尊服饰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质量管理、生产销售和产业总体规划、发展现状等方面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阜新皮革产业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阜新皮革产业开发区经过11年的建设发展,已经初具规模。目前,开发区内签约入驻企业达45户,以皮革和毛皮及其制品为主导产品的产业链条逐步完善,配套设施日渐齐全,财税贡献率不断提高,已经成为清河门区的支柱产业。

张盈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皮革产业开发区,是阜新着眼于跨越发展的战略突破。我们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拓思路,务实进取,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型皮革产业开发区。

张盈希望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要立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发展趋势,深入挖掘皮革文化,不断完善产业规划,下真功夫拓展发展空间,下大力气增添发展动能;要以产业为支撑,进一步提升发展质效。要全力助推现有企业扩能改造,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优质项目,在补链、延链、扩链、强链上做文章,确保产业可持续发展;要以科技为先导,进一步推进技术创新。要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健全体制机制,创造良好环境,将高端人才请进来、先进技术引进来,同时要加强与高校院所、技术中心的交流协作,用前沿的科技及工艺,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性能,提高产业智能化、科技化、品牌化水平;要以服务为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搭建交流、展示、事项审批平台,以更优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发展活力、项目落户热情,推动地区经济总量不断壮大。

张盈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持续关注皮革产业发展,围绕所遇问题、潜力挖掘等方面,深入调研,深刻思考,科学论证,提出有价值、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依据调研实际,做好年度工作计划,聚焦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渠道优势,用足用好联动机制,为皮革产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陈志宏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