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为自己挖坑?近85%皮革制品供应依赖中国,印度宣布相关限制政令

为自己挖坑?近85%皮革制品供应依赖中国,印度宣布相关限制政令

2020-11-02

来源:财经ShareV

作者:

一直以来,印度都希望能够做到真正的“印度制造”,近几年来也试图通过印度本地产品来替代外来产品。尤其是在“中国制造”盛行的当下,印度对抵制中国制造产品的想法就愈发强烈。然而,此前在中印边境冲突发生的背景下,印度民众呼吁印度政府抵制中国制造,减少对进口中国产品后,终于发现印度本身很难摆脱对中国制造的依赖。《印度斯坦时报》9月21日表示,印度想要完全抵制中国日用品,那是说起容易,做起来难。

印度政府宣布限制有关皮革制品政令

不过,近日值得注意的是,据印度经济时报10月29日报道,印度政府在当天宣布,为限制部分鞋类皮革制品和廉价产品进入印度,印度将重新制定标准。据印度标准局(BIS)表示,现阶段皮革制品限制名单里包括皮革制安全靴、皮鞋、运动鞋和防暴鞋等多种产品。按照认证标准规定,只有符合印度高质量标准的皮革制品才能出口至印度。

尽管印度政府所希望的是引进高质量的皮革制品,但高质量产品也就意味着其价格必然昂贵。众所周知,印度的种姓阶级划分显著,上层社会与下层社会经济悬殊,一旦高质量高价格的皮革制品进入印度市场,那么有能力对其消费的恐怕只有少部分印度人。

另外,再加上当前印度疫情确诊病例仅次于美国,其严重程度同样不容小觑。印度经济在疫情的冲击下出现大幅下跌,不少企业接连倒闭,失业人群骤增,更是加重了印度民众的生活压力。据印度经济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5月,印度失业率高达27.1%。而印度的疫情显然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全面控制。如此一来,大多数普通的印度民众对于昂贵的皮革制品的需求必然大大减少。

中国供应对印度至关重要

作为印度多种商品的主要供应来源,中国出口的皮革制品在印度具有一定地位。虽然印度政府限制部分皮革制品进口,会对部分中国企业产生一定影响,但相比之下,印度皮革行业所要面临的损失将会更大。

据有关数据显示,2020年财年,印度对外进口的皮革制品累计达到4.5312亿美元,而中国对印出口的皮革制品就占了其中的85%。不仅如此,据印度皮革出口委员会表示,今年3月,受到中企对印供应皮革制品中断的影响,班塔拉皮革中心产量直接大跌20%至25%。由此可见,一旦失去中国供应,那么印度皮革行业必然会遭受不小的打击。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