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擦亮本土鞋服名片 四川产品进军“四川品牌”

擦亮本土鞋服名片 四川产品进军“四川品牌”

2020-11-19

来源:四川经济网

作者:

成都市武侯区簇桥有“中国女鞋之都”的美誉,20世纪90年代至今,已聚集500多家鞋厂商户,每年有上亿双鞋子从这里卖到全球。疫情发生以来,外贸订单损失过半,门店客流量骤减……让正在转型中艰难求存的“中国女鞋之都”雪上加霜。但是,500多个“小老板”、5000多名“鞋都人”并没有倒下,反而在政府支持下“大破大立”,闯出了一条突围之路。

“这双鞋36码,现在9.9元秒杀开始,宝宝们拼手速的时候到了……”直播间里,主播梦悦和网友们一样满怀激动。如今,在簇桥,这样的电商直播已并不少见。转战电商直播,抢占消费市场,正是中国女鞋之都的新出路。

“鞋都目前有近40家企业在做直播销售。”四川西部鞋都公司商业运营部负责人唐菲介绍,今年1至6月园区内企业直播销售额达到1300万元。快速增长的销售额,给受疫情影响导致销售额一度下滑40%的中国女鞋之都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江旗袍手工刺绣工艺

截至目前,鞋都企业整体直播销售量已突破2000万元,为鞋都企业拓展消费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女鞋之都”之称仍然名扬海外。

无独有偶,四川本土知名旗袍品牌“江旗袍”也逐步寻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转型之路。

“我们原本是做一对一量身定制的手工高定旗袍,今年受疫情影响,订单量直线下滑,公司立刻转换思路改做高品质成衣,按常规大中小码生产批量的高品质旗袍成衣。”江旗袍品牌创始人江欣芸说。

江欣芸告诉记者,江旗袍还在拓展消费市场方面下足了功夫:一方面尝试设计生产箱子、手包、丝巾等周边产品,以此吸引消费者;另一方面,加强团购,针对国内著名艺术团体订做演出团服,积极寻找新客源,拓展业务渠道。

如今,在四川,聚焦“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柔性化转型”的企业越来越壮大,不断地在各自领域中精准发力,推动全省消费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轻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四川将持续实施轻纺行业“三品”战略,大力推广智能制造,支持服装服饰、板式家具、制鞋行业提升标准化、智能化生产水平;引导轻纺企业主动适应消费需求新变化;加强市场拓展,支持行业协会(企业)举办、参加大型展览展会及市场开拓活动,提升轻纺行业竞争力和知名度。

据悉,在本届四川省消费品精品展上,包括智能家居、纺织服装和工艺美术品等在内的175家轻纺类企业将悉数亮相,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各类“四川造”轻纺精品。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