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皮革协会赴浙江嘉兴、平湖开展调研

中国皮革协会赴浙江嘉兴、平湖开展调研

2020-11-2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王若文

2020年11月18日,中国皮革协会信息部梁玮主任、箱包皮具专业委员会主任赵立国、品牌部王若文赴浙江嘉兴、平湖,就皮革产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及《箱包皮具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旅行拉杆箱质量分级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对当地协会和企业展开调研。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箱包皮具专委会会长施纪鸿,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官敏健、常务副秘书长谢基尔,平湖市箱包行业协会会长赵学群、秘书长顾月勤,平湖市经信局局长刘皆安,嘉兴箱包行业协会秘书长胡志燕,嘉兴市经信局行业办王君宇等行业协会、当地政府的领导,以及新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银座箱包有限公司、浙江吉仕箱包有限公司、嘉兴市久盛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代表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梁玮主任、赵立国主任向参加座谈的地方协会和企业介绍了皮革产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的编制目的及意义,并与企业在箱包技术、创新驱动、智能制造和品牌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沟通。企业围绕以上几个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也为行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沟通,了解到目前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集中在专利申请周期过长、内外销转变困难、企业招工困难、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箱包检测费用过高、运费上涨、库存积压等方面。

随后,赵立国主任就《箱包皮具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旅行拉杆箱质量分级标准》两项标准进行了介绍。绿色工厂指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绿色产品指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无害或危害小,资源能源消耗少、品质高的产品。产品质量分级标准方面,目前仅有旅行拉杆箱、智能座便器、扫地机器人、羽绒服装4类产品被列为试点产品参与质量分组标准的制定工作,制定质量分级标准的目的在于实现产品优质优价,让消费者能够更加清晰明白的进行消费,引导市场和行业向更高端的产品发展。赵立国主任鼓励在座的各家企业多提意见并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工作。

此次中国皮革协会赴浙江嘉兴、平湖开展专项调研,是协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把行业期盼、企业智慧、专家意见充分吸收到“十四五”指导意见的编制中来,让皮革产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既接地气有可操作性,又有前瞻性,利于指导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