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中国皮革协会赴广东开展制鞋行业“十四五”专项调研

中国皮革协会赴广东开展制鞋行业“十四五”专项调研

2020-12-2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梁玮

2020年12月21-23日,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带队,副秘书长卞晓云、品牌部主任路华、信息部主任梁玮组成专项调研组,赴深圳、东莞、广州开展制鞋行业“十四五”专项调研。广东鞋业厂商会会长刘穗龙、 广东省皮革协会执行会长王建新、广东省鞋材行业协会会长叶志城、深圳市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霍荣华、东莞皮革鞋业协会会长尹积琪等行业协会负责人,制鞋、鞋材、制革龙头企业和配套的贸易公司、五金公司、智能化方案提供商等参与调研和座谈交流。

调研深入实际 龙头引领示范

百丽国际高级副总裁宋晓武陪同参观调研

广州天创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兼明陪同参观调研

深圳月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佟杰陪同参观调研

深圳市远望谷锐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锐泰科技总经理刘兴华陪同参观调研

广东省是皮革行业发展的重点区域,在产业发展的诸多领域发挥着引领和示范作用。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百丽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天创鞋业有限公司、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月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转型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困惑,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百丽国际高级副总裁宋晓武、广州天创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兼明、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穗龙、深圳月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佟杰、深圳市远望谷锐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锐泰科技总经理刘兴华表示,今年的疫情对行业冲击很大,中国皮革协会深入基层开展制鞋行业“十四五”专项调研,既是给企业传经送宝,又给了企业一个宝贵的机会倾吐心声。他们结合对企业未来五年发展战略和路径的思考,展望了未来五年制鞋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并就制鞋业如何转型发展,走出目前的瓶颈期提出了突围思路和建议。

企业畅所欲言 展望未来发展

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穗龙展望“十四五”发展

东莞制鞋企业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在广州和东莞分别召开了两场座谈会,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罗尔娜莉有限公司、广州诺诺鞋业有限公司、广东雅琪特实业有限公司、广州灿利五金有限公司、广州利文超纤有限公司、广州邹记皮革有限公司、东莞市迪宝鞋业有限公司、东莞市东圣鞋业有限公司、东莞市利冠鞋材有限公司、东莞市誉成人造革有限公司、东莞市南欣鞋材贸易有限公司等近30家企业参与座谈。座谈会上,陈占光秘书长介绍了《皮革行业发展指导意见(2021-2025年)》(下文简称《指导意见》)的编制背景、目的,以及编制进度,他指出,中国皮革协会于今年3月牵头成立《皮革行业发展指导意见(2021-2025年)》编制领导工作组,正式启动《指导意见》编制工作。5月-10月,中国皮革协会采取函调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收集行业意见和数据,专项调研组赴河北、山东、福建、浙江等地区,开展了制革、箱包、毛皮等行业的实地调研,为《指导意见》的编制搜集了宝贵的一手信息和意见。在函调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编制组于10月完成了《皮革行业发展指导意见(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并于11月14日在浙江嘉兴召开了征求意见稿讨论会,12月邀请行业专家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函审。此次协会到深圳、东莞、广州开展制鞋行业“十四五”专项调研,主要目的是要对制鞋行业的未来发展思路进行进一步梳理,希望企业、协会代表务实地提出意见建议。

广州鞋业代表畅所欲言

东莞鞋业代表畅所欲言

与会的协会负责人、企业家围绕全流程数字化转型、精益生产、设计研发创新、新材料、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等话题,就“十四五”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比如建议政府加大对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提升改造、参加国际国内展会等方面的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创新研发,加大研发投入的支持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对电商的管理加大监督和规范;对设计、技术创新、资讯中心等平台的建设加大投入和扶持的力度;在环保治理方面不要搞“一刀切”,要让企业有生存和发展空间,循序渐进地进行。企业还向协会反映了目前遇到的一些现实困难,如外贸企业订单下滑,转型困难,资金紧张;受疫情影响运输费用暴涨,且货柜紧张;国外投资项目因为工作人员打不了疫苗,无法前往投资国而受到影响等等。调研组表示要充分地了解、梳理这些问题,并帮助企业进一步反映、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