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资讯>

 英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世界首个旧鞋回收系统

英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世界首个旧鞋回收系统

2020-12-2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在废旧鞋服和配饰回收的长期探索中,废弃的鞋类产品始终是回收处理的难题。目前,全球每年生产的200亿双鞋类产品,其中95%的废弃旧鞋最终被填埋。最近开发的回收处理流程系统将彻底改变鞋类回收现状。新的回收系统是将鞋面材料与橡胶材料分离,并将其全部加工成微小的颗粒,这意味着您穿过的旧运动鞋可能会成为新鞋的组成部分,此报道来自Indumentaria Online报告。

由于用于生产鞋类产品的材料种类繁多,分离鞋材的过程复杂。一双鞋或运动鞋最多可使用40种不同种类的材料,其中包括橡胶,塑料,皮革,金属,以及加工中使用的粘合剂。

英国拉夫堡大学研究中心(IMRC)的科学家成功研发了一套回收废旧鞋子的系统,该回收系统是基于他们10年对鞋类成分分析和分离实验,达到分离效果。该项目得到了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SPRC)的资助。

项目经理Shahin Rahimifard教授对分离物料的过程解释道,最初,分离诸如鞋带,纽扣和纽扣孔的材料是通过手工进行,第二步处理过程是将鞋子自动粉碎成3至4毫米的小颗粒,然后通过低成本的吹风系统,去除诸如皮革和纺织类的颗粒。经过多次筛分,皮革,泡沫,橡胶和其他材料四种得到分离。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