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OEKO-TEX宣布2021年有害化学品限定新规

OEKO-TEX宣布2021年有害化学品限定新规

2021-01-06

来源:fibre2fashion.com

作者:编译:冉福林



OEKO-TEX为其产品认证和标识更新了适用的检测标准、限值和要求。新法规将在2021年4月1日过渡期之后生效。OEKO-TEX对纺织和皮革产品认证和检测的更新将最大限度地保护消费者和确保产品的可持续性。

作为OEKO-TEX皮革标准的一部分,OEKO-TEX与其合作机构将对无铬鞣和无金属鞣进行认证。根据OEKO-TEX发布的新闻稿,纺织品和皮革制品可持续标签的认证需求越来越多。
与前一年相比,经OEKO-TEX认证的绿色产品标识数量增加了267%,从1093个增加到4010个(截至2020年12月31日)。2021年OEKO-TEX的目标是将碳和水足迹系统纳入到“绿色产品”标签中。消费者通过扫描每个产品的标签,可直接知道每个产品的制造对生态系统的影响。
为了评估可行性和研究如何将碳和水足迹作为OEKO-TEX认证的组成部分,2019年底OEKO-TEX已于与Calida和Quantis合作启动了这个试点项目。Calida是全球范围内的内衣和睡衣服装供应商、Quantis在可持续发展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产品标签认证的正真意图是引导消费者选择那些信息透明、绿色环保的的产品。由于在COVID-19疫情期间实施了旅行和出行限制,OEKO-TEX开展了对生产地点的在线评估。
根据欧盟最近的一项风险评估,OEKO-TEX修改了对用于纺织品的全氟辛酸(全氟辛酸)及其盐类相关物质的限值。
根据最新的科学发现和相关规范,OEKO-TEX将在2021年对主要涉及一些新归类的高度关注物质(SVHC)的物质进行关注。根据REACH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条例,这些物质被确定具有特别危险的特性。其中包括二异氰酸酯,它可以通过皮肤接触和吸入引发过敏反应。化合物二丁基锡双乙酰丙酮,2-甲基咪唑和1-乙烯咪唑将在未来的研究中得到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