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纳米比亚再次大规模爆发口蹄疫

纳米比亚再次大规模爆发口蹄疫

2021-01-1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1月13日路透社在纳米比亚首都温特和克报道,据纳米比亚农业部周三的消息,在北部地区奥沙纳和奥杭维纳发现了感染口蹄疫的牛群,纳米比亚再次爆发了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口蹄疫。

纳米比亚相关政府部门宣布,邻近的奥希科托(Oshikoto)、奥姆沙蒂区(Omusati)等地区地区已被列为疫情管控区,以便阻止疫情的进一步蔓延。从即日起,禁止所有活的偶蹄动物进出该地区。

另外,纳米比亚政府还禁止从疫区运输其他可能具有传染性的牛皮等其他产品。

纳米比亚全国14个地区中有8个已受到了禁令限制的影响。去年9月底,在北部卡万戈东部地区的Ndiyona村首次发现了口蹄疫,口蹄疫虽然不会感染人类,但会对牛羊造成伤害。

在随后的一个月里,口蹄疫开始蔓延到邻近的卡万戈西部地区和同样位于卡万戈东部地区的Shighuru村。

纳米比亚出产的无激素散养牛肉出口到中国、欧盟和美国市场获得了丰厚的利润。但是,如果疫情进一步蔓延,将导致禁止牛肉出口,这对纳米比亚的国经济造成毁灭性打击。据纳米比亚银行估计,纳米比亚国经济在2020年创下7.3%的下跌纪录。

原文来源:路透社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