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携手并进 筑梦未来──中国皮革协会与中国酒业协会举行交流座谈会

携手并进 筑梦未来──中国皮革协会与中国酒业协会举行交流座谈会

2021-01-2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文、图/中酒协 中皮协

1月21日下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玉中,副理事长严平,秘书长陈占光以及产业部的相关人员到中国酒业协会开展工作交流。中国酒业协会党支部副书记、理事长宋书玉,党支部书记、执行理事长王琦、秘书长何勇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围绕科学技术奖的设立、申报、评审工作以及党支部党建工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首先,李玉中理事长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中国酒业协会开展深入全面的学习交流。酿酒与皮革产业都是历史悠久的传统产业,在生产过程中,经验的积累和老师傅的传帮带是双方共同的显著特点,并且其产品与人民大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虽说具体产业内容不同,但双方作为行业协会在引领产业、服务企业、回馈社会的宗旨是一致的。


宋书玉对中国皮革协会一行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双方的交流很深入也很具体,相信都会受益匪浅。中国酒业协会今后要从党建的学习制度、党政联席会议的制度以及产业调研报告的编写等三方面着重向中国皮革协会取经学习。党建学习和业务开展是紧密结合、高度融合的,他希望双方不断强化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关于科技奖的设置,宋书玉着重分享了协会在构建科技创新体系方面的经验心得。为引领产业在技术创新上取得新突破,中国酒业协会于2015年设立技术创新委员会,整合产、学、研、协思维模式,解决产业共性问题、痛点问题、难点问题。为打造产业顶级科研创新人才队伍,激励酿酒行业优秀科技成果与生物酿造领域优秀青年学者,协会还开展了“中青年专家培养计划”,并设立“秦含章基金”,源源不断为产业锻造培养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推动我国从酿造古国到酿造大国与强国的迈进。

王琦对中国皮革协会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皮革协会和中国酒业协会都是轻工系统国字头的老牌协会,一直走在发展改革的前列。虽然双方的具体业务不同,但此次座谈是双方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一个宝贵机会,中国皮革协会的党建经验非常值得酒业协会党支部借鉴学习。他介绍了中国酒业协会党支部在培养党的积极分子、树立与宣传行业党员模范典型以及组织生活与参加企业业务学习相结合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经过这次务实有效的交流,他希望今后双方建立密切顺畅的沟通渠道,助力双方产业的健康发展。

结合中国皮革协会科技成果奖奖励办法、评审细则、工作条例等基础材料的编写,严平做了详细介绍。中皮协和中酒协双方负责具体工作的同志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就编制过程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切磋。

陈占光从四个方面介绍了2020年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二是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应对疫情和助力脱贫攻坚;四是积极把巡视整改问题落实到位。

何勇围绕中国酒业协会科技奖设立的背景、开展的成效、奖项的设置,以及评审中应注意的事项、常见的问题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产业部党小组组长黄彦杰同志围绕党小组组织党员参加政治学习、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等工作做了介绍。

中国酒业协会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董丽娜同志,围绕党建工作中的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和主题学习相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以及树立行业学习榜样等五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

责任编辑人:王澌瀑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