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莆田举行新闻发布会 解读加快鞋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

莆田举行新闻发布会 解读加快鞋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

2021-02-10

来源:莆田网

作者:

莆田网讯 2月8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我市《加快鞋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出台背景和目的意义,并对措施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市委副书记朱子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出席。

朱子君指出,鞋业是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和民生产业。在新形势下,我市鞋业产业在品牌提升、新模式运用和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面临新的挑战。十条措施的出台,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需要,是适应新发展格局的需要,也是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需要。我市将借势发力,乘势而上,倒逼企业对标对表,加大技改投资,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加快鞋业转型升级。同时,培育更多的龙头企业,形成产业新增长点,推动产业链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水平现代化,增强产业整体竞争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会上,傅冬阳对十条措施进行了解读并表示,这是我市近年来出台的力度最大、涵盖最广、措施最全、干货最多的一份鞋业扶持政策,将从“白名单”企业、品牌创建、研发设计、园区建设、设备升级、新模式应用、要素保障等方面精准出招、大力扶持,全力推进我市鞋业创品牌、提品质、增品种。

市工信局、人社局、商务局领导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湄洲日报记者林晓玲实习生陈宇玥)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