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云过年”中国“Z世代”年轻人喜爱悦己消费 重视仪式感

云过年”中国“Z世代”年轻人喜爱悦己消费 重视仪式感

2021-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上海2月9日电(记者 陈静)在疫情影响下,2021年春节,开启“云过年”模式的“Z世代”青年会有怎样的消费?上海市第五届工商业领军人物、新一代潮流网购社区得物App创始人兼CEO杨冰9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悦己消费和仪式感消费最受“Z世代”年轻人喜爱。

Z世代是美国及欧洲的流行用语,意指在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又称网络世代、互联网世代,是深受到互联网、即时通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影响的一代人。

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助力新生代互联网龙头企业引领在线新经济发展。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潮流时尚消费成为年轻人的重要消费选项。

不久前,上海60余位企业家被评为上海市第五届工商业领军人物。这些企业家在发展在线新经济和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具有突破性业绩,在行业中起到领先推动作用,以改革和创新精神带领企业走观念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实现科学发展之路,是推动行业发展、引领产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代表。在相关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希望企业家们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中获取灵感,敢为人先,不走寻常路。

中国年轻消费市场蕴含的巨大潜力。据杨冰介绍,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人正在成为当今社会的“消费担当”,他们具有更强的消费意识,优越的生活条件造就了他们更高的消费实力和消费意愿。从小沉浸在社交媒体中,对海量信息的快速接受逐渐形成了他们对消费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

杨冰告诉记者,其创始的网购社区探索新业态、新模式,致力搭建中国最大的潮流生活社区:一端是充满活力的年轻消费市场,一端是大量新生代潮流消费品的持续集结,在满足年轻消费社交属性的同时,也为年轻人提供表达自我、结交同好的平台,在年轻群体中建立起强烈的平台归属感和品牌认同感。

当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设备终端的普及有效拉近了异地亲人间的心理距离。杨冰告诉记者,Z世代年轻人除了为家人和长辈置办“传统年货”外,也不忘给自己置办“潮流年货”,这就是悦己消费。据介绍,Z世代消费者在消费决策的时候,更注重品牌故事、设计、理念、价值取向等方面和自己的契合度,愿意为“热爱”买单。

与此同时,Z世代十分注重仪式感,新年礼盒消费趋势上升明显。“中国红”“福字”“吉祥如意”等传统中国新年元素的限定礼盒收到热捧;一些知名品牌的牛年定制限量礼盒也受到青睐。得物社区用户查尔斯告诉记者表示,新年买新鞋是自己一直坚持的仪式感。今年其购买的鞋子,设计包含丰富的中国新年元素。划开白色鞋面,可以露出醒目的图案,像是小时候爆竹包装纸上的印花,欢庆气氛浓厚。(完)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