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三国时代“镀金铜鞋”被预告指定为国家宝物

三国时代“镀金铜鞋”被预告指定为国家宝物

2021-02-22

来源:donga.com

作者:


三国时代的陪葬品—两件5世纪百济的镀金铜鞋(照片)将被指定为宝物。镀金铜鞋和耳环、项链、手镯等一起,是古代墓葬中陪葬的代表性金属工艺品。镀金铜鞋被指定为国家指定文化遗产尚属首次。

文化遗产厅16日表示:“将把全北高敞凤德里1号墓和全南罗州丁村古墓中分别出土的两件百济时代镀金铜鞋指定为宝物。”据文化遗产厅透露,百济高句丽新罗古墓中出土的镀金铜鞋共有30多件。其中,此次被指定为宝物的两件是保存近乎完形的罕见事例。

在高敞凤德里1号墓出土的金铜鞋是5世纪中期左右统治阶级的葬礼上给已故之人脚上穿的礼仪用品。大田大学历史文化系教授李汉相(音)表示:“据推测,这是百济中央制作后送给地方权威统治层的物品。”整体形状与船相似,龙和莲花等花纹装饰得很华丽。底部镶有钉子等,具有百济镀金铜鞋的典型特性。

据推测,罗州丁村古墓出土的镀金铜鞋与凤德里1号墓相比,制作时间稍晚,为5世纪后期。特别是脚背部分的龙头装饰是现存的镀金铜鞋中唯一的。最近,国立罗州文化遗产研究所推测该鞋的主人公是40多岁的女性。


金泰彦记者 beborn@donga.com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