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建立鞋业财务共享中心 为企业创造价值

建立鞋业财务共享中心 为企业创造价值

2021-03-01

来源:惠东融媒

作者:

在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大会发言上,吴育展委员代表惠东县工商业联合会作了题为《关于建立鞋业财务中心的建议》。

吴育展委员在发言中表示,鞋业是惠东县工业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目前,惠东鞋业已发展到6000多家,从业人员达23万人,年产鞋9.1亿双。截至2019年底,全县电商在阿里巴巴、淘宝、京东等平台注册网店达8000多户,其中女鞋类目网店达6000多家。线上年销售女鞋1亿多双,销售额约70亿元,成为惠东鞋业重要的销售渠道。

传统模式下,惠东县鞋业产业财务管理主要是分散由每家企业的财会人员申报财税等业务,财会人员素质及业务能力参差不齐。

县政协委员吴育展:“为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建议将分散的、重复的财务业务,从每家企业中抽离出来,集中组成建立鞋业财务共享中心进行统一处理,通过鞋业财务共享中心为每家企业提供标准化、流程化、高效率、低成本的共享服务,为企业创造价值。”

吴育展委员表示,建立鞋业财务共享中心,一是可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通过对基础性、事务性工作的集中处理,一个财务人员可以处理几家企业的相同岗位的业务,从而在业务量不变的同时减少了人员,提高了财务核算的效率。降低了原分散在各企业工作量的处理费用,节约了人工成本;另一方面,财务人员的流水化作业,也有利于财务核算的标准化和精细化操作,使得财务人员能够对本身负责的业务有着比较准确的把握,因此操作起来也更加熟练,效率和准确性也更高。二是有效地解决了现代企业规模化发展的财务管控的问题,为企业规模化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来源:今日惠东APP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