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晋江规模以上企业开工率超97%

晋江规模以上企业开工率超97%

2021-03-0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高效有序复工忙全力冲刺“开门红”

台海网3月2日讯 据晋江经济报报道 记者从晋江市工信局获悉,截至正月十五,晋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97%以上。元宵过后,晋江企业迅速从“假期模式”转入“工作状态”,高效有序掀起复工热潮,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生产车间工位上座无虚席,工人们埋头车缝,部分已经做好的成品整齐地码放在车间后端,等待输送到下一个环节……位于晋江池店的安踏集团鞋生产鞋业部生产车间里,已恢复到年前满负荷的生产状态。早在正月初八开工当日,该生产车间开工返厂率已经达到92%。“开工前三天,出勤率已经达到95%。”安踏集团鞋生产鞋业第二事业部高级总监雷世源说。

比安踏早一天,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也正式开工,当天员工到岗率已达95%。“其中省外员工占比约四成,这部分员工中70%选择了留晋过年。”该公司人力行政副总经理郑前远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一些留晋员工还自愿报备加班,除按法定核算工资外,公司还为大年三十留晋员工及正月初一值班人员发放礼包。“初七开工当天,公司为员工发放的开工红包也从去年的200元提升至500元。”

值得高兴的是,晋工1月份营收同比增长52%。“从目前的订单看,相较于去年,一些大客户下的订单量已经翻番,今年全年同比增长20%至30%问题不大。”郑前远说。

“今年年初,公司的轮式叉装机入选第五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大推广力度。”郑前远表示,今年,晋工将继续加大自主品牌市场开拓力度,走国内国际双循环路线,在重点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继续走出去开拓市场空间。

盼盼食品晋江公司农历正月初五开始复工复产,500多人准时到岗,返厂率100%。更可喜的是,盼盼1月份订单同比增长50%,预计第一季度订单量比增20%。

伴随着“轰轰”作业声,信泰集团已全面开工。目前,信泰集团各事业部订单生产均已经安排到3月底,1、2月份订单比增60%以上。预计2021年员工总人数将在去年基础上再增加30%达4000人左右……

连日来,记者跟随市工信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发现,嘉利玩具、号手服饰、远大服装、逸锦化纤、劲心劲意、百宏等不少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不少企业表示,同比去年,一季度预计订单量和营收均有增长。

“针对工业企业开工后存在的主要问题,我们将从机器换工、提升企业效益等多个层面进行解决,全力保障企业生产运营。”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调研过程中,他们发现纺织鞋服、陶瓷、机械、食品等企业一季度订单较充足,企业家普遍看好2021年市场。此外,晋江各大产业春节期间用电、用气量剧增,企业生产状况相较2019年同期有两位数以上的提升。(记者_蔡明宣)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