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挖掘优秀人才 助力鞋类设计——第二十四届(2021)“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初赛拉开帷幕!

挖掘优秀人才 助力鞋类设计——第二十四届(2021)“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初赛拉开帷幕!

2021-04-16

来源:广东鞋业厂商会

作者:

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四届(2021)“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初赛于2021年4月15日在广州隆重举行。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广东鞋业厂商会会长、广东新濠畔集团董事长刘穗龙,广东省鞋材行业协会会长叶志成、广州市越秀区鞋业商会会长邝卫宇及大赛评委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为大赛初赛拉开帷幕。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广东鞋业厂商会会长、新濠畔集团董事长刘穗龙致辞,他表示今年是第二十四届的大赛,该比大赛已经成为全国行业重要的赛事活动,新濠畔集团在去年疫情情况下都坚持赞助大赛,至今已六届了,希望能助力推动行业设计的可持续发展。刘董提出三个期望:1、此次作品设计很有创意和贴近市场,希望能评选出优秀的作品和人才,为行业输入更多新鲜血液和活跃的创新思维;2、感谢中国皮革协会的组织和各位专家教授对大赛的支持,希望能为大赛的模式和举办形式提出更多好的建议、加大宣传,让更多设计师的参与,享受参赛,把大赛打造成培养设计人才的新高地;3、计划在明年举办亚洲鞋业发展论坛、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希望打造中国广东--亚洲鞋业时尚中心,一起掀起制造热潮,用行动用设计用市场占有率,向世界证明中国鞋业走向世界的实力。


大赛评审主任评委、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闽教授致辞,感谢对中国皮革协会举办和新濠畔连续六年的赞助承办。作为大赛评委这么多年,国内鞋业大赛目前只有“新濠畔·真皮标志杯”还依然按原来的规则方式坚持举办,非常不容易。疫情背景下,行业分出很多不同层面,举办大赛选拔选手能更好的发现新的设计理念、新兴时代的人才更好地为产业服务,特别还设置指导教师奖项很重要鼓励教师更好的带动学生,挖掘更多行业人才,助力中国鞋业设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更好引领制鞋行业设计风尚与潮流。


此次评审团大咖云集,阵容鼎盛,初赛聘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鲁闽、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于百计、温州大学时尚学院院长李运河、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万祥华、天创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海涛、上海逸尚云联信息技术股份公司副总裁朱汝胜、惠州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副主任韩建林、广州玖留米鞋服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创意总监卢春、泉州师范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设计系主任黄少青等九位专家作为评委。推选鲁闽教授为主任评委,负责现场评审工作。他们分别来自行业机构、高等院校以及知名制鞋企业的大咖及精英代表,在设计理论、生产工艺、市场趋势等方面,都具备专业的评审视角,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


本届大赛根据“迁徙”生态系之地外视界的设计主题分设了男装类、女装类、童鞋类、运动鞋类四大类别。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陕西科技大学、温州大学等35所院校的951件参赛作品。其中运动鞋效果图作品438幅,参赛数量创历史新高。

本届参赛作品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创意新,在设计上呈现出传统与时尚、与新文化、与新技术的融合共生,展示出学院学生自主创新设计能力和新时代设计风向,也展示了高校鞋类设计教育的丰硕成果和行业设计新生力量。

大赛遵循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评委们依据严格的评选程序和评分标准,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评选。现场将评选出80幅效果图优秀奖作品和30幅效果图鼓励奖作品。其中,效果图优秀奖作品进行实物制作,入围决赛。

当今,人才已成为行业竞争和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多年来,新濠畔集团不遗余力推动产业升级发展,同时致力于优秀人才的挖掘和培养。自2016年至今,新濠畔集团已连续赞助并承办六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不仅从赛事层面多维度地激发产品设计的时尚创造力,同时进一步培养和挖掘鞋类设计人才,为中国鞋业输送出大批优秀的新力军,引导和鼓励更多的鞋类企业注重产品开发设计,助力可持续时尚产业生态的构建,为推动中国乃至亚洲、世界的鞋业发展作出贡献。

祝贺第二十四届(2021)“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初赛圆满成功!祝贺入围决赛的优秀作品,期待决赛更加精彩的呈现,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