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替代材料不能一边模仿皮革性能,一边诋毁皮革形象

替代材料不能一边模仿皮革性能,一边诋毁皮革形象

2021-07-2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国际制革委员会(ICT)、欧洲制革协会联合会(coance)、天然皮革基金组织、国际皮业贸易协会(ICHSLTA)和美国皮革贸易协会(Skins and Leather Traders ' Associations)代表世界皮革行业就皮革替代材料替代真皮的宣传发布了一项联合声明。

声明全文如下:

当前有越来越多的新材料应用在时尚,设计和汽车内饰和室内装潢领域,作为取代皮革材料的选择。使用替代材料的依据是所谓的可持续发展,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并未得到证实。

追求可持续性发展是非常必要的,皮革是由其他行业产生的可再生副产品制成的一种持久、可生物降解的材料,将其视为不可持续的材料,是缺乏依据的的。特别是在与主要由石化为原料制成的新兴材料对比时。

每年在全球范围内,制革行业至少从食品行业收购800万吨生皮,并加工成皮革材料。如果没有皮革行业的加工生产,800万吨生皮就会变成垃圾被填埋场或焚烧。销毁而不是利用这些生皮将产生出大约500万吨的温室气体。因此,皮革行业对生皮的回收和循环利用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同时创造了一种有价值和多功能的商品。

媒体在报道宣传新的替代材料时,很少或根本不知道这些材料的性能和组成(更不用说相关生产过程的可持续性)。

最近,德国FILK研究所对其中8种新材料与鞋面革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显示,这些新材料与皮革的技术性能几乎没有共同点。大部分相关的功能性能参数,皮革远远优于替代品,没有一种替代品可以与皮革相比。

此外,为了试图达到真皮的效果,这些新材料大量使用了合成材料(如聚氨酯),如果对制造过程的环境影响一无所知,其可持续性受到质疑。

对合成替代材料的追捧很大程度地受时尚营销、对新产品以及可持续性的追求驱使。然而,用合成材料来取代皮革这种耐用、可生物降解再生材料是违反常理的。此外,不能否认皮革制造为废物循环利用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

市场为不同的材料选择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只要公平,皮革行业不存在竞争问题。但是,皮革行业不能容忍那些替代品在宣传其所谓的可持续性时,一边模仿着皮革性能,一边诋毁皮革形象。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