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红船精神永放光芒 党建引领皮业同心-中国皮革协会和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牵头在嘉兴开展联合党建交流和业务考察活动

红船精神永放光芒 党建引领皮业同心-中国皮革协会和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牵头在嘉兴开展联合党建交流和业务考察活动

2021-07-2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红船起航,梦想起飞。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的起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7月23-25日,由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与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党支部牵头组织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促服务”联合党建交流和业务考察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地——浙江嘉兴举办。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党支部、中国搪瓷协会党支部,以及浙江省杭州湾地区的海宁中国皮革城党委、嘉兴温州商会党委、余姚裘皮城商圈党总支、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党支部、余姚市裘皮商会党支部、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党支部、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行政-轻化联合党支部等共15个皮革行业基层党组织、基层单位、几十名党员和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资委党委提出在国资央企系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指示精神,以及中国轻工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的相关部署,进一步提升皮革行业基层党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促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100年前的7月23日,中共一大正式拉开帷幕;100年后的7月23日,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与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党支部选择在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地——浙江嘉兴举办联合党建交流和业务考察活动,意义重大。

此次活动期间,“烟花”台风登陆浙江,参与的党员和群众无惧风雨,克服困难,力保安全,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玉中的带领下,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了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地——南湖红船,走进了新秀集团、非公党建的标杆——嘉兴温州商会党委党建阵地、明新旭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辉皮草有限公司、浙江金鑫皮革有限公司、海宁中国皮革城、海宁皮革博物馆、浙江雪豹服饰有限公司等基层单位参观考察,召开了5场专题座谈会和1次基层调研会,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领悟红船精神,交流党建心得,融合业务发展,深入实际解决问题,结合党建促进服务,别开生面的形式和务实接地气的内容让大家收获满满。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伟娟,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纪检委员、秘书长陈占光分别主持了活动中的几场座谈会和调研活动。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任有法,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中国皮革城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月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新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施纪鸿,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许建新,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米军,中国搪瓷协会副秘书长李洁,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助理张燕,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等领导出席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皮协和浙江省皮革行业联合党建活动-走进新秀集团


中皮协和浙江省皮革行业联合党建活动-走进嘉兴温州商会党委和明新旭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中皮协和浙江省皮革行业联合党建活动-走进浙江中辉皮草有限公司

中皮协和浙江省皮革行业联合党建活动-走进浙江金鑫皮革有限公司

中皮协和浙江省皮革行业联合党建活动-走进海宁中国皮革城

中皮协和浙江省皮革行业联合党建活动-走进浙江雪豹服饰有限公司

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海宁基层调研会

活动期间,李玉中常委回顾党的历史,解读红船精神,力倡党建引领,畅谈行业发展,给大家上了3次特别的党课,他强调:“我们共产党员、皮革行业人要牢记、发扬‘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并结合皮革行业的文化和行业特点,把红船精神发扬光大。

座谈会上,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米军、中国搪瓷协会副秘书长李洁,以及浙江省杭州湾地区各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情况、党建工作的亮点,并针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谈了具体的实践做法和体会,让大家深受启发。参会的党员和群众表示:“第一次参加皮革行业如此大规模的联合党建交流和业务考察活动,通过互相学习交流,尤其是参观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党建阵地并学习先进经验,我们受益匪浅。没有想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可以有如此多别开生面的创新形式,没有想到党建引领对业务工作有如此大的促进作用,更没有想到通过党建交流,给我们对业务工作的思考带来了全新的拓展和启发。”

李玉中常委表示,此次联合党建交流和业务考察活动,具有极为独特的历史意义和几个层面的创新性。首先,在横向层面,是中国皮革协会首次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下属的兄弟协会举办的联合党建交流活动;其次,在纵向上,是中国皮革协会首次联合皮革行业的十几家基层党支部开展的如此大规模的联合党建交流和业务考察活动;再次,此次活动吸纳了基层党员和群众充分参与,看红船、学党史,下基层、搞座谈,进工厂、重调研,对于党员同志具有提升和加强学习的促进作用,对于每一位群众来说也是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相关知识的难得机会。

红船精神永放光芒,党建引领皮业同心。为期三天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促服务”联合党建交流和业务考察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红船精神”作为党的革命精神之源,构成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当代中国精神的核心内容,彰显出跨越时空的永恒价值和强大生命力,闪耀着熠熠生辉的璀璨光芒。全体皮革行业人将牢记并弘扬“红船精神”,发挥皮革人独特的闯劲、韧劲和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不懈努力!为实现皮革强国梦不懈奋斗!


摄影、编辑:潘飞 雒霞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