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王世成:发挥真皮标志群体优势 促进皮革行业健康发展

王世成:发挥真皮标志群体优势 促进皮革行业健康发展

2013-05-27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毕波

5月26日首届真皮标志年度大会暨全国皮革及毛皮制品经销商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王世成出席会议并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真皮标志工作。

各方力量精心培育的品牌之花

王会长在发言中指出,真皮标志是各方力量精心培育的品牌之花,得到了政府相关单位以及行业的共同支持,为行业品牌建设和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作为行业的优秀群体,真皮标志带动行业发展的作用显著。

据2013年真皮标志企业年检数据统计,去年,真皮标志企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2.19%,平均资产达为全国规模以上皮革、毛皮及制品企业平均资产的3.14倍;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7%,为行业平均产值的1.9倍;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21%,为行业平均利润的2.5倍。同时企业更加注重质量管理,特别是知识产权保护、自主研发能力的持续提升,和企业文化内涵挖掘。

加强真皮标志与生态皮革上下游合作 确保行业持续发展

王会长强调,真皮标志与生态皮革都是优秀的行业群体,加强他们之间的联系互动,通过上下游共同努力确保行业持续发展,非常重要。他指出,成立真皮标志和生态皮革合作联盟,是一个很好的探索,对于我国皮革行业品牌综合实力的提升将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将有效助推上下游企业间的全方位交流和信息共享,产业共鸣。

目前、全国有461家企业加入了真皮标志队伍,有49家生态皮革企业取得了“真皮标志生态皮革”资格。

发挥产业优势 打造行业经济的升级版

王会长指出,皮革行业面临的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等闲视之,需要认真研究。同时、全行业要加倍重视长远的谋划企业战略,抓住促进消费升级,新型城镇化,人均收入翻番,化解过剩产能,改革制度性红利和更大程度融入全球分工体系等重大机遇,努力打造行业经济的升级版。

他强调,打造行业经济的升级版需要注意,以人才层次培养和产学研有效结合为重点和路径,实现科技创新突破,要以精细化风险控制和两化深度融合为重点,实现管理创新的突破;以自主知识产权和格局跨国并重为重点,实现品牌创新的突破;以个性化、定制化和产业链价值化为重点,实现服务创新突破;以制造业服务化和销售渠道扁平化为重点,实现营销模式的创新突破,进而使行业勇于弯道超车,持续内涵发展,实现全行业的升级跨越。

全力做好真皮标志工作 促进消费者的消费信心

王会长发言最后强调,新时期,真皮标志工作除了继续做好诚信、质量、服务、管理四篇文章,更要全力拓展内外两个市场,一方面要促进真皮标志的国际化,促进我国更多的皮革品牌亮相并角逐国际品牌,持续提升我国皮革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另一方面,在规范国内行业市场和促进内销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通过真皮标志促进消费者的消费信心,更好的挖掘我国内需的潜力,促进我国皮革行业平稳发展。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