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全民运动热情高涨 京东运动跑步和篮球两大品类销量领跑

全民运动热情高涨 京东运动跑步和篮球两大品类销量领跑

2021-09-24

来源:和讯网

作者:


第十四届全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京东运动日开启京东运动户外超级品类日,携手国内外品牌为广大运动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全民运动盛宴,专业的运动装备、丰富的运动户外产品、多元的直播互动玩法将全民运动的热情从线上带到线下。

运动全民化,跑步、篮球两大品类销量领跑

伴随“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强有力号召,运动全民化,正成为当前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在日结束的京东运动户外超级品类日,跑步和篮球作为大众参与度最高的两项运动,成为销售规模最大的两个品类。数据显示,活动当天成交额TOP5的品类分别是: 跑步鞋、篮球鞋、休闲鞋、板鞋、运动裤。其中,运动服饰中的运动裤首次挤进品类TOP5。

跑步、篮球之外,游泳也正激发着全民运动的热情。京东运动户外超级品类日,京东运动携手合作品牌带来了海量的专业游泳装备,满足游泳爱好者的购物需求。虽然盛夏已过,但大众游泳依然火爆,数据显示,京东运动户外超品日当天游泳装备成交额同比增长达156%,其中arena阿瑞娜旗舰店成交额同比增长310%,speedo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253%。

全民运动热情的高涨,也体现在居家运动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传统的家用健身产品销售稳步增长,本次京东运动户外超品日健身器材代表品牌keep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达到426%。此外健身小件商品热度也非常高,飞力士棒、智能健身镜等网红产品受到消费者热捧,成交量井喷。

风格国潮化,国产运动品牌全面崛起

与全民运动热潮相伴而生的,是国潮“出圈”:兼具品质口碑和潮流洞察能力的国货运动品牌年来强势崛起,国潮时代真正到来。本次京东运动户外超级品类日,国潮品牌就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其中,成交额TOP5的店铺分别是:安踏、李宁、匹克、特步、361°。

实际上,京东运动一直以来都通过在资源、流量、营销等方面的积极支持,不断推高国货品牌的线上销量,助力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在郑州暴雨、东京奥运会的特殊节点,京东携手众多国产品牌推出“谢谢你,为国货点赞”系列直播,利用台资源支持国货品牌出圈,仅7月23日、24日两天,在京东台的运动国潮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500%,其中鸿星尔克作为当时的国潮焦点品牌,7月23日成交额同比增长了52倍。

在不同地区的市场上,国潮品牌的受欢迎程度也有很大不同。京东运动户外超品日当天的销售数据显示,国潮品牌产品成交额TOP5省份分别是:广东、福建、浙江、江苏、河南,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首次进入成交额TOP3省份。

户外运动受青睐,运动轻奢化诠释消费升级

随着秋季到来,露营、登山、垂钓等户外运动也越来越受欢迎,尤其城市周边野餐十分适合家庭出行。京东运动户外超品日当天,户外装备类商品中户外仪表成交额增长10倍以上,望远镜的成交额同比增长450%,野餐出游装备的成交额同比增长700%,骑行运动装备成交额同比增长400%。其中,佳明(户外手表)、星特朗(望远镜)、牧高笛(603908,股吧)(帐篷垫子)位列户外装备类TOP3品牌,而户外装备类下单金额最高的的五个省市分别是北京、广东、江苏、山东、四川。

户外运动成为潮流的同时,运动轻奢化也正成为全民运动时代新的消费特点。消费升级背景之下,部分消费者对户外装备有着更高的要求,户外轻奢品牌备受青睐。京东运动户外超品日当天,轻奢露营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00%,滑雪运动装备成交额同比增长110%,垂钓品类成价额同比去年的超品日增长50%,其中光威同比增长175%。户外轻奢品牌中,9月伊始在京东重磅发布了ICON系列新品冲锋衣的The North Face北面,再次夺人眼球,当天成交额同比增长65%,引领运动专业潮品。此外,始祖鸟成交额同比增长93%,今年新入驻的迪卡侬环比两周的日均成交额增长了8倍。

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指出,要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构建更高水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京东运动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专业的运动、户外、健身等海量高品质商品,一站式服务全面满足不同运动环境和运动场景的消费需求,对消费者进行专业、时尚化的运动消费引导,带动全国运动健身风潮。“你只管运动,其他交给京东”的品牌主张正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