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中国老人鞋行业报告》发布 足力健保持行业领导者地位

《中国老人鞋行业报告》发布 足力健保持行业领导者地位

2021-10-22

来源:TOM

作者:

近日,调研机构欧睿基于老人鞋行业的市场洞察,经过全面调研,发布《中国老人鞋行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阐述了行业概况,分析了老人鞋近几年的消费趋势和规模,并依据人口结构的变化及市场发展对未来做出行业展望。报告中通过对市场环境的梳理,得到足力健老人鞋——为老人鞋行业领导者的结论。

银发经济充满活力,老人鞋行业市场前景预期乐观

《中国老人鞋行业报告》发布 足力健保持行业领导者地位

中国社会老龄化日趋严重,2020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占总量的18.7%,社会逐渐迈进中度老龄化,而这一比例还在持续增长。在此背景下,需求不断增长,市场前景广阔,银发经济备受关注,老龄人口的结构性和需求变化,再加上老人群体消费能力的升级迭代,品质提升,让这个行业成为“夕阳产业、朝阳行业”。 老人鞋品类为生活消费类刚需产品,以足力健为代表的老龄制造企业,成为老龄用品中鲜有的规模化生产产业,在未来几年中,老人鞋行业整体市场前景预期乐观。

行业历经四个阶段,实现老人鞋单品类规模化

《中国老人鞋行业报告》发布 足力健保持行业领导者地位

行业共经历市场萌芽期(2012年以前)、品类探索期(2012-2015年)、快速增长期(2016-2018年)和市场调整期(2019年至今)四个阶段。

《中国老人鞋行业报告》发布 足力健保持行业领导者地位

2012年老人鞋的概念开始在国内出现,但并未普及和量产;直至2014年老人鞋产品问世,获得了市场认可;自2016年开始足力健等头部行业品牌开启了市场和消费教育工作,有效提升了消费者对老人鞋品牌的关注,推动消费者形成了“老人鞋要穿老人鞋”的认知,助推市场蓬勃发展 ;2017年足力健自建工厂,成为行业大事件, 2020年足力健为老人专属设计的全球第一条自动化生产线投产使用;2021年8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通知,老人鞋产品国家标准正式立项,这是行业发展阶段的重要里程碑,老人鞋品类得到政策性认可。

市场格局渐趋稳定,足力健保持行业领导者地位

从最初的野蛮式生长,行业经过近两年的洗牌,竞争格局逐渐稳定,整体市场集中度较高,缺乏长期布局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逐渐被淘汰出局。经过欧睿案头研究及专家访谈整理,通过对行业竞争环境的梳理,得到足力健老人鞋——为老人鞋行业领导者的结论。

今年7月,欧睿国际还曾通过公开信息整理、深度专家访谈以及数据交叉验证,肯定了老人鞋的市场地位,同时,为足力健老人鞋颁发了“2020年全国老人鞋销量第一”的市场地位声明。

《中国老人鞋行业报告》发布 足力健保持行业领导者地位

足力健 老人鞋 2020年全国老人鞋销量第一获认证

能获得市场地位认可,与足力健长期关注专利技术创新和研发息息相关。截止2021年9月,足力健老人鞋已经荣获268项专利,通过专利技术实现品质提升。随着老人群体的消费升级,足力健开始布局老龄产品生态链,除了老人鞋之外,老人服装、老人按摩椅、老人足部按摩器等更多与老人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被陆续推出。

《中国老人鞋行业报告》发布 足力健保持行业领导者地位

足力健 老人鞋 专利

老人鞋行业前景广阔,未来展望

通过报告的阐述,市场的发展将在行业规范化、产品高端化、功能多样化和场景细分化上发力。随着老人鞋国家标准立项,国家标准的出台有望进一步推动行业规范化和可持续化地发展,此外通过新材料、新工艺的产品创新,老人鞋有望实现更强的产品和功能属性,提升产品的专业性和舒适性,满足老年人生活各类穿鞋场景的需求。

经历行业第一轮洗牌,并伴随品类逐步规范化,老人鞋品类行业未来前景向好,值得关注和期待。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