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国产名品鞋集结开秀 汉交会国风国潮璀璨亮眼

国产名品鞋集结开秀 汉交会国风国潮璀璨亮眼

2021-10-25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作者:

10月18日,汉口北首届国潮鞋业交易会在鞋业皮具城拉开帷幕。30多家国货鞋业大牌联合展销潮流爆品,双龙刺绣、戏剧脸谱镶嵌的唐京阁老布鞋,融入祥云、虎头、凤凰等国风元素的人本帆布鞋,复刻经典的回力运动鞋等产品彰显国潮国货风范,吸引不少采购商和潮流文化爱好者前来一睹盛况。

近年来,诸多国潮品牌闪亮秀场、焕发新颜,将中国传统元素创造性融入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赢得了大量90后、00后拥趸。此次汉口北国潮鞋业交易会汇聚上海回力、中国双星、人本、帅克龙、鸿星尔克、飞跃、唐京阁等知名品牌,依托汉交会专业采购、市民消费热潮,各品牌纷纷推出刺绣系列、山水画系列、动漫系列、反光系列等当红产品,生动演绎国风国韵之美。

在人本鞋业旗舰店内,一款绣着“中国”字样的低帮帆布鞋样式简约、一款多色,成为采购商的中意爆款。“把家国情怀醒目展现,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底气,也是发自内心的自豪。”老板金多成介绍,这款鞋于今年9月底上市 ,不到一个月,已经成为店里的销售冠军,今天上午订单量已突破2000双。

孙悟空系列、阴阳师等动漫元素帆布鞋,在设计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同样受到采购商热捧。“中国人自己的IP,老少皆知,各个年龄阶层的顾客都喜欢穿”从随州来打货的刘先生直奔人本店,一次性下单10万多元。

“回力”品牌店则集中展示各种极具个性色彩的联名款球鞋,其中,一款回力x雀巢香蕉先生联名款球鞋最吸睛,鞋帮上巧妙地融入了香蕉先生形象,明艳的色彩搭配赚足了年轻消费群体的眼球。“款式活泼又俏皮,以前圈内都热衷国外潮鞋,这几年都流行收藏国产鞋。”从汉口北专程过来的吴先生是喜好收藏运动鞋的资深“sneaker”,他表示,国产鞋近年来在设计风格、科技含量各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在“鞋友”圈内的热度也越来越高。

随着国风文化盛行、国潮文化出圈,原本较为小众的布鞋类品牌也加强产品线开发,抢占市场份额。在老字号布鞋品牌唐京阁店内,国潮款式的老布鞋从原来的十余款增加到数十款。“今年又新增了几款双龙刺绣和戏剧脸谱的老布鞋,祥云、虎头、凤凰等传统元素均有。”

唐京阁老板汪女士介绍,多重因素激发了人们的高昂情绪,今年是国潮鞋最热销的一年。

此次汉口北首届国潮交易会为期两天,全面展现出国产鞋业品牌设计研发水平、潮流风尚。活动期间,客商均可享受吃住行报销、红包抽奖等惊喜优惠活动。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